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下个月将向新移民发放6000港元津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9日13:16
  标榜官商民共同参与的香港“关爱基金”8日宣布,由下月3日起接受低收入家庭的18岁以上新来港定居人士,申领6000元(港币,下同)津贴,估计有23万人受惠。

  若有23万人申领6000元,涉及的金额接近14亿元。关爱基金执行委员会表示,就这次派钱计划已成立160人的临时工作队,而整个派钱计划涉及的行政费估计要2000万元,低于总津贴金额的2%规定。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于上月28日开始,分阶段向符合资格的18岁以上永久居民派发6000元,估计受惠人士超过600万人,但在港未居满7年的新来港定居人士不包括在内。

  这次关爱基金就是针对这批低收入人士派发款项。该基金执行委员会称,由于估计受惠人数只有23万,远低于港府派钱的规模,因此毋须分阶段分派,以降低操作的复杂程度,申请人最快在今年11月便可领取款项。

  该基金委员会表示,这次派钱计划于2012年6月30日截止申请,逾时将不会获得豁免。此外,由于在操作上需要通过家庭入息审查,处理的程序较多,因此成本无可避免会较港府的发钱计划为高。

  关爱基金设立电话热线(31181818)供申请人查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