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侨办与安徽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9日14:21
  中新网合肥9月9日电(记者 成展鹏)记者9日从安徽省侨办获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安徽省人民政府8日签署“关于发挥侨务优势促进安徽崛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侨办将支持安徽省加快推进自主创新战略。在“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框架下,积极支持安徽省加强侨务引智,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赴皖创新创业、合作发展,并将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列为国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给予重点支持。

  据了解,框架协议签订后,国务院侨办将在发挥侨务优势,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涵养侨务资源,促进安徽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安徽进行支持。其中包括支持安徽省深化海外侨胞中青年人士、重点侨团和专业社团工作,壮大安徽海外侨界友好力量;支持安徽省举办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华裔青少年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协助组织邀请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人士赴安徽参访考察;指导和帮助安徽省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提高安徽省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适时组织海外华文媒体赴皖采访,引导海外华文媒体加大对安徽省的宣传力度;支持安徽省特色文化走向海外,将黄梅戏、徽剧、花鼓灯等安徽代表性剧种列入“四海同春”艺术团海外慰问演出节目;支持安徽省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人才、信息、市场和资金优势,协助安徽省在境外举办经贸活动,支持安徽企业赴国外进行商务考察、寻求合作发展商机。

  而安徽省也将在加强侨务工作领导,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等方面做出努力。其中包括,建立健全政府侨务工作机构,重视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侨务工作经费的投入;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侨界民生,积极推进“侨爱工程”和“关爱工程”的相关配套工作,积极参与和支持国侨办主办的引资引智平台活动;充实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切实承担起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有关部门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职责,依法保护侨胞在皖的合法权益。增强全社会对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侨务工作特别是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