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杰克逊私人医生过失杀人案开始陪审员挑选程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14:23
  新华网洛杉矶9月8日电(记者 王军)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8日启动了已故“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过失杀人案的陪审员挑选程序。

  当天160名候选人聚集在高等法院,听主审法官迈克尔·E·帕斯特介绍相关事项。据帕斯特了解,所有候选人都听说过杰克逊猝死和默里被控过失杀人的消息。他告诫候选人不要受外界舆论影响,不要在微博网站“推特”和博客上张贴任何关于此案的信息,不要在网上调研案情。在审判结束3个月内,不得利用担任陪审员时获得的资料牟利。如有违反,将被以蔑视法庭的罪名投入监狱。

  上个月,帕斯特驳回了默里辩护律师提出的进行封闭式审判、限制陪审员人身自由以免他们受外界舆论影响的要求。默里的律师提出上诉,但被上诉法院驳回。不过,帕斯特表示,虽然不限制陪审员的人身自由,但他们仍要遵守一些必要的规定。

  按照要求,这些候选人每人均拿到一份长达23页、列有117个问题的问卷,通过回答问题介绍自己的经历。法官、律师和检察官将据此决定其是否有资格担任陪审员。这些问题主要涉及他们是否有使用处方药的经历和他们是否与医生、名人、新闻媒体和执法部门打过交道。这些人来自各个族裔,基本上反映了洛杉矶的种族构成情况。

  法庭介绍说,将用约3天时间把大约480名候选人带到法庭填写问卷,最终将筛选出约100人,并于23日对他们进行面试。

  根据安排,开庭陈述将于本月27日开始,整个审判有望在10月28日结束。

  2009年6月25日,为全球巡回演唱会进行紧张排练的杰克逊在洛杉矶附近住所猝死,终年50岁。尸检报告显示,他死于注射致命剂量的麻醉剂和其他镇静剂。洛杉矶检方指控其私人医生默里过失杀人,后者承认为杰克逊实施注射,但拒认存在任何过失。

  如果罪名成立,默里可能被判处4年监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