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副总统拜登:中国发展不意味美国“终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9日14:56

  新华社今天上午专电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在美国报纸刊登文章,称中国的发展并不意味着美国的“终结”,相反,中国发展关乎美国经济繁荣。

  法新社8日转载这篇刊登在《纽约时报》观点栏目的文章。拜登在文章中说:“现在,一些人担忧一个不断发展的中国对美国和世界将意味着什么。美国及该地区的一些人将中国的经济增长视为一种威胁,并喜欢用那种‘冷战式竞争’和‘大国对抗’的论调……我拒绝这些观点。”

  “我继续深信,一个成功的中国可以让我们的国家乃至世界更加繁荣,”拜登说,“当贸易和投资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时,各自的成功也对彼此休戚相关。”

  拜登在文章中驳斥“中国威胁论”的观点。“有人常常只关注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但去年,美国企业向中国出口了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支持了(美国)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拜登说,美国对中国出口增速高于美国对任何其他一个国家的出口,“机遇正在等待我们”。

  拜登在文章中同时批评一些有关中美间“冷战式竞争”和“大国对抗”的观点。“在从全球安全到全球经济增长的话题中,我们面对共同的挑战和责任。我们有着合作的共识。”拜登说。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