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省宣传部长聂辰席 坚持“三真三实五加强”

来源:长城网
2011年09月09日16:25

  9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主持召开全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专题调度会,听取前一阶段各地各单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拓展活动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活动一开始就呈现良好态势和局面。截止9月6日,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共建立基层联系点368个,开办专栏专题41个,刊发稿件共902篇,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深入基层采访、调研达818人次。

  聂辰席指出,当前,全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正处在全面展开、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新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活化载体形式,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做到“真走真转真改、扎实务实真实”。“真走”,就是要真正走进基层,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着力反映科学发展实践、讴歌干事创业激情、为群众鼓与呼;“真转”,就是要真正转变工作作风、采访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把基层当作最好课堂,把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真正在深入基层调研、与群众交流互动中,开阔视野、做好工作、提升水平;“真改”,就是要真正改进文风,善于运用百姓视角观察问题,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制报道。“扎实”,就是要踏下心来,扎扎实实走基层,通过深入基层,真正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坚决反对走形式、做样子、飘浮在基层、深入不进去的形式主义。“务实”就是转作风要务实,通过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大力倡导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倡导不深入现场不写稿、未经核实不报道的采访作风。“真实”,就是改文风要真实,遵循新形势下的信息传播规律,准确把握不同层面受众群体的需求特点,在深入一线中挖掘鲜活素材,在融入群众中勇于改进创新,真正在全省新闻战线兴起一股“短、新、实”的清新文风,真正使我们的新闻报道让人们爱听爱读爱看、入耳入心入脑。

  聂辰席同志强调,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工作要求高,是新闻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三真三实”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加强”。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实际,体现特色,注重实效,精心设计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活动载体和多元互动平台,广泛吸引广大编辑记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综合运用“课题式设计、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督查、绩效式考核”方法,建立工作台账,倒排时间进度,对活动开展各项工作一天天算账、一项项排队、一件件抓落实。要适时组织由厅级干部带队的督导组,分赴各地和省直新闻单位进行检查督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三是加强信息沟通,注重总结提炼,深入挖掘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活动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和其他媒体的经验和做法,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举措,创新活动的组织方式、措施和办法,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加强典型引导,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新老采编工作者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开办特色专栏专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开门搞活动等方面,挖掘推介一批先进典型,以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五是加强宣传报道,组织精干力量精心策划、深入采访,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要求认真落实到新闻宣传的全过程,体现到各项重点主题宣传中,体现到新闻采、编、播、传、发的整个流程,努力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

(责任编辑:田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