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泰州一小区居民楼昨发生燃气爆炸 声似地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文
2011年09月09日16:29

  江苏泰州一小区居民楼昨发生燃气爆炸伤8人

  网友称2公里外都有强烈"震感"

  本报讯 泰州消息:昨日6时30分许,位于江苏省泰州开发区一处新建居民小区发生燃气爆炸,致8人受伤,附近多处房屋出现明显倾斜等程度不同的损坏。截至当日6时50分明火被扑灭,消防人员从现场救出被困人员7人,疏散群众20余人。事发后,江苏省公安厅已派员赶赴事故现场参与调查。截至昨晚,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爆炸的具体原因尚不明了。

  有人以为地震了

  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左岸名都小区。据该小区16号楼的一户居民介绍,当时尚处于睡梦中的他被“巨大的爆炸声”所惊醒,同时,他看见白光冲天,“第一反应以为是地震”,赶紧喊家人冲到楼下。

  到了楼下,看见消防车已在小区外面了。同时,听见楼道里有人喊“救命”,过去一看,住在16幢206室的一家三口“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皮”。他原本想上前搀扶、帮忙,但206室的男主人痛苦地嚷着,无法动弹,直至120救护车随后赶来,将206室一家三口接走。据记者了解,这户人家中小孩的伤情最为严重,当日已实施手术,截至昨晚,尚未脱离危险。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该小区的4号楼和16号楼。至于爆炸的前后关联关系等,小区居民说法不一。有说法称,先是4号楼爆炸,然后引燃了16号楼的煤气,发生第二次爆炸。但该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认可。

  当地居民在网上发布的照片显示,此次爆炸的威力相当大,多家居民的窗户玻璃被震碎,散落一地,也有的窗户被炸坏。

  该小区12号楼的一居民称,他们家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都被震掉,客厅的水晶灯被震落在地,停在户外的汽车玻璃也被破坏,甚至连大门的门锁都已变形,无法打开。据左岸名都小区居民称,16号楼的整个西侧一个单元共五层楼都被炸毁了,出现明显倾斜,场面惨不忍睹。

  一位网友说,他在2公里外都能感觉到强烈震感,“火光冲天”,而爆炸现场附近的几栋楼,没有一栋是完好的。

  消防通道被堵死

  截至昨天17时许,爆炸事故已过去十多小时,仍有不少居民反映:“直到现在都没有一个领导出面安抚居民。”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业主对此事件提出了多项质疑:第一,发生爆炸最严重的16号楼与其前面一栋楼之间的消防通道被很多杂物堵住,且消防通道的门是锁死的,消防队员是砸锁后才进去的。第二,事故前一天,有居民发现小区内有明显的煤气味,遂打电话向泰州市港华燃气公司报修,而来人检查后说“没有问题”,就走了。第三,爆炸事故发生后,不少人打电话到港华燃气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

  面对质疑,泰州港华燃气公司昨日17时许在网上发布书面说明,称“相关人员正在对该小区及周边燃气管网进行检查维护,争取尽快恢复居民的正常供气。对此次事故中受伤的群众,我们表示深深的遗憾”。(李文)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