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纽约警察局长称拉登生前或策针对911十周年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16:33

  新华网纽约9月8日电 (记者荣娇娇 报道员李大玖) “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为防止发生新的恐怖袭击,纽约市处于高度警戒状态:纽约市警察局在全市主要公共场所都加强了警力,并全面强化快速反应能力;市消防局也及时更新救援通讯设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救援任务。

  “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当天,纽约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11日上午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的纪念仪式,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乔治-W-布什等都将出席。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雷蒙德-凯利对安保情况表示担心。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本-拉丹在死前可能策划了针对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恐怖袭击,因此安保问题已成为纪念仪式的重中之重。

  他说:“我们有些担心,不仅仅是纪念活动当天。坦白讲,这前后的一段时间我们都有些担心。虽然本-拉丹已死,但是不排除他生前就策划恐怖袭击的可能。我们做了一切准备,我们与联邦调查局合作,在各个地点部署了警力。我想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保证这座城市的安全。”

  连日来,纽约市各大机场、车站、桥梁以及纽约时报广场、美国网球公开赛赛场等民众聚集地区都明显加强了警戒,持重型武器的军人和警察随处可见。地铁和车站内都张贴了关于随时向警方报告可疑包裹的公告。公共场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再次广播通告,呼吁民众警惕可疑包裹。

  “9-11”恐怖袭击后,纽约市警察局增设了反恐局,由中央情报局反恐专家负责规划,增加了配备重武器的快速反应部队,配备最新机械化装置、重武器和通讯系统,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警察局还配备了2000台扫描仪,在全市范围内搜索炸弹。

  纽约警方说,警方的快速反应部队中有排弹小组和人质谈判专家,将在巡逻警察的配合下,以最快速度到达任何地点。快速反应部队将足以应付任何紧急事件。

  “9-11”恐怖袭击后,纽约市消防局建立了新的指挥中心,招募了2600名新队员,并全面更新通讯设备。减少人员伤亡、提高救援效率成为消防局的首要目标。

  目前,纽约市消防局采用新的通讯系统,具有比普通通讯系统高得多的功率,能随时应付突发事件和紧急状况。新设备能跟踪消防队员的准确位置,消防队员也能随时利用新设备及时发出求救信号。消防局还对消防人员加强培训,提高他们对现场情况和潜在危险的判断与反应能力。

  消防局说,一旦出现重大突发灾难,消防局将派直升机在事故现场巡查,随时向地面人员报告情况。消防局救援部队也会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