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艘货轮在琼州海峡遇险沉没 船上11人全部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9日20:41

  中新社海口9月9日电 (何志成 汪蓓) 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装载2200吨陶土的广东惠州金桥船务有限公司“惠金桥38”轮,9日上午在琼州海峡沉没,船上11人全部获救。

  当日上午10时,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救报告,“惠金桥38”轮从广西北海港开往广东省佛山市高明港途中,途经琼州海峡中水道海域距离海口港东北22海里处时,船体进水倾斜,船上有11人,请求救助。

  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当即发出搜救指令,海南海事局立即派出“海巡183”轮前往救助。在现场附近的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所属“南海208”轮和渔船“琼海口01132”按该中心的指令也赶往现场救助。经过现场救助船舶的共同努力,到11时,遇险的11名船员由“琼海口01132”和“南海208”轮救起。前往搜救的“海巡183”轮于12时抵达船舶沉没水域,与“南海208”轮会合并将遇险船员转移至船上,13时45分,平安抵达海口港海事基地码头。

  据“惠金桥38”轮船长徐振才回忆,上午9时许发现船体开始向左倾斜,立刻采取措施转向驶向附近浅滩,意图抢滩避免船舶沉没。10时左右,船体严重倾斜,徐振才在报海事部门后,带船员弃船登救生艇逃生。

  目前,遇险人员已得到海事部门妥善安置。海事部门将对沉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