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加快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0日00:22
  新华网开罗9月9日电(记者李来房 毕晓洋)埃及首都开罗等一些主要城市9日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要求政府加快改革步伐,要求军方确立移交权力的时间表。

  新华社记者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看到,9日午后,数万名示威者聚集在广场,他们用路障将广场周边道路封锁,广场附近的内政部大楼前有大批警察守卫,此前一直在解放广场值守的军警已经撤离。

  示威者打出“自由、公正”的横幅,主要诉求与以往抗议大致相同,包括确立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向民选政府移交权力的时间表、停止军事法庭审判平民、修改议会选举法、清除现政府公共部门的前政权官员、释放拘押的抗议者、总检察长和内政部长辞职等。

  这是8月底穆斯林斋月结束以来埃及最大规模抗议活动。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和东部的苏伊士省等地也举行了抗议活动。一些示威者试图向苏伊士省政府大楼行进,遭到军警阻拦,双方发生冲突。

  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包括“革命青年联盟”和“四月六日青年运动”等20多个世俗团体和政党。埃及目前最大的政治力量穆斯林兄弟会、萨拉菲派穆斯林和新华夫脱党等此前宣布抵制此次示威。反对抗议的人士认为,民众大部分诉求已经得到满足,应该给政府时间保证过渡顺利进行,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表示允许和平游行,但将果断应对任何制造混乱、袭击军事或重要设施的企图。

  2月11日,执政近30年的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被迫辞去埃及总统职务,把权力移交给军方,议会两院随后解散。埃及军方7月批准议会选举法,确定议会选举投票将在10月或11月举行,并表示将保证选举自由和透明,尽快移交权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