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军方就虐囚致死事件道歉 称士兵缺道德勇气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10日02:09
  据新华社电英国军方8日就驻伊拉克英军士兵2003年虐待一名伊拉克在押人员并致后者死亡事件道歉,称这给军队荣誉“蒙上阴影”。

  由退休法官威廉·盖奇领导的调查小组历时3年搜集证据,近期发布一份与伊拉克人巴哈·穆萨死因相关的报告。

  这份长1366页的报告显示,酒店接待员穆萨时年26岁,2003年9月14日与其他几名伊拉克人一同被驻扎伊拉克的英国女王兰开夏团第一营士兵拘押。

  报告说,穆萨遭拘押36小时后死亡,全身共有93处伤,包括肋骨和鼻骨骨折。受审的36个小时内,穆萨连续近24小时戴着头罩,许久无法进食喝水。

  报告认定,穆萨因身体虚弱加上遭受虐待而死。

  调查小组指认数名当时的驻伊英军士兵参与虐囚,批评其他士兵知情不报、“缺乏道德勇气”,指责国防部没能防止这类事件发生缘自“系统性失败”。

  陆军总参谋长彼得·沃尔8日就虐囚事件道歉,称“与巴哈·穆萨之死有关的可耻信息给英国军队荣誉蒙上阴影,我们绝不能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