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土安全部称恐怖分子计划袭击纽约或华盛顿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0日05:14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8日说,美方当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正在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防范“9·11”十周年前后可能发生的袭击。

  情报来自巴基斯坦

  卡尼当晚在接受美国多家电视台连线采访时说,联邦政府官员已就恐怖袭击威胁向总统奥巴马做了汇报。

  美国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美方最近从巴基斯坦部族地区获得一项“可靠但未经证实的”情报,称有3人在8月进入美国,计划利用汽车炸弹于“9·11”十周年前后在纽约或华盛顿发动袭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8日发表声明,称所获情报“具体、可信,只是没有得到确认。”美军今年5月击毙拉登,在他住所获得文件和电脑信息,显示这一组织考虑在“9·11”10周年纪念日发动袭击。

  “今后3天须睁大双眼”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8日说,纽约警察局、联邦调查局和整个情报系统“高度警惕,因为我们知道恐怖分子视纪念日为再度发动袭击的时机……今后3天我们要睁大双眼”。

  华盛顿市警察局局长拉尼尔当天宣布,所有首都警察将在11日前后每天工作12小时,以加强警力防范恐怖袭击。

  拉尼尔说,由于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针对华盛顿或纽约地区的桥梁和隧道发动汽车炸弹袭击,因此警方将加强对市区车辆的管理,凡是停在可疑地点的车辆将一律被拖走。

  华盛顿市长格雷呼吁居民保持冷静,不要惊慌,但须在近期提高戒备,随时向警方报告可疑人物和活动。他说,目前没有任何取消“9·11”十周年纪念活动的计划。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