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欲减失学孩子家长福利 卡梅伦称急需教育改革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0日05:17

  9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抨击英国的教育制度没能阻止伦敦等地骚乱的爆发,他誓言要将严谨、秩序和尊重等观念带回英国课堂。

  当日,卡梅伦参观了一所“自主学校”,并做了一番教育改革的演讲。“自主学校”是一种相对独特的教育体系,虽然政府出资,但任何家长、老师、教会或其他组织都可以开办,教学内容也不一定完全按照国家教育纲要。

  卡梅伦在演讲中强调了改革的必要性。“如果我们想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话,就要志向远大。”他直言,英国的教育急需改革,每年成千上万的英国年轻人在没有取得毕业资格的情况下,就离开了学校。

  卡梅伦还对不久前发生在伦敦、曼彻斯特等地的骚乱表示难过,他发誓要将严谨、秩序和尊重等观念带回到英国课堂,并称英国的教育改革应该着眼于培养一批新一代的好公民。

  骚乱发生后,英国政府重新审视社会政策,许多民众对失学少年参与骚乱表示担忧,他们向政府建议,如果家庭有失学的孩子,他们家长的社会福利就应该被削减。卡梅伦对此表示,如果学生在学校或社会上胡作非为,可以考虑减少那些对孩子缺乏管教的家长的福利待遇。(张乐)

  声音

  “当中国正在复兴教育,当印度正在批量生产理科人才,现在任何一点自满情绪对我们的繁荣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英国首相卡梅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