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纪念日恐怖袭击威胁 美高官认为称真实可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0日06:54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9日指出,与“9·11”十周年纪念活动同时的恐怖袭击图谋是“真实的威胁”。

  拜登9日出席电视访谈时说,美国正动用反恐资源评估这个威胁,情报调查人员正在密切追踪以化解威胁,民众该做什么还做什么,但要保持警惕。

  拜登透露,袭击威胁可能与汽车炸弹有关,当局更担心“独行者”的炸弹袭击,而不是类似“9·11”袭击那样的大规模攻击。他表示,消息源是“可靠的”,但没有得到确认。

  美国官员8日透露,正在追查“可信”但“不确认”的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他们可能使用汽车炸弹袭击纽约或华盛顿的桥梁或隧道。这个威胁涉及3个被派来美国的男人,由已在美国的内线配合,图谋实施汽车炸弹袭击。

  美国官员9日进一步透露,他们是7日或8日接获情报的,执法部门正在追查被派来美的两三个人,但其身份尚不清楚,目前也没情报暗示袭击会针对地铁和通勤火车。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9日表示,国土安全部门要承担起责任,而民众看到任何可疑的情况也要及时报告。

  纽约和华盛顿已经增派警力,加强保安。在华盛顿,国会山、纪念碑、白宫等主要地标建筑附近,警车增多,警察加紧巡逻,增加对可疑车辆的随机排查,但市面未见紧张氛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9日称,“基地”组织是这个威胁的幕后。美国国务院透露,9月晚些时候将召开全球反恐论坛,包括中国在内的30个国家将参加,共商反恐大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