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超九成阿富汗人不知道911事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10日07:15

  《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近日美方在阿富汗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92%的阿富汗人不知道“9·11”是什么,剩下的人虽然知道“9·11”事件,但大都认为这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是美国人侵略阿富汗的借口。

  近日,美国国际安全发展委员会征集1000名阿富汗人对“9·11”的看法,结果令人大吃一惊92%的人完全不知道“9·11”是恐怖主义分子制造的袭击事件,也不知道恐怖分子身在阿富汗;知道“9·11”的人则都认为这根本就是一场阴谋,还认为美国要为它对阿富汗的外交政策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受访对象并非来自穷乡僻壤,而是居住在首都喀布尔、南部坎大哈省和赫尔曼德省的年龄介于15岁至30岁的青年人,他们中既有普通老百姓,也有与联军并肩打击塔利班的政府军。分析人士称,美军士兵每天就出现在这些阿富汗人的生活中,但他们却对“9·11”抱着这样的看法,这一点应当引起政府深思。

  一些知道“9·11”事件的阿富汗人反应更为冷漠,一位喀布尔居民说,犹太人才是“9·11”袭击的幕后凶手:“我看过遇难者的照片,看到他们的亲人朋友向他们献花。但在那些照片中我找不到一个犹太人,超级大国想找个合适的借口侵略阿富汗,这次袭击就是绝佳的选择。”

  国际安全发展委员会主席诺林·麦克唐纳称,这次调查显示,根本没有人向阿富汗人解释为什么他们的国家会有外国的军队,“军队和当地民众之间有很深的鸿沟和误会,而这种不理解恰恰被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歪曲为我们是来消灭穆斯林的。”麦克唐纳说。 (宗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