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接可靠情报3疑犯已入境 汽车弹拟炸华府纽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0日08:09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911”恐袭10周年前夕,美国匿名官员8日收到来自巴基斯坦部族地区的“具体可靠但未经证实”情报,指恐怖分子计划在纽约市或华盛顿策动汽车炸弹恐袭,美方正通缉至少3名已入境的恐袭疑犯。总统奥巴马下令反恐官员加强戒备,纽约已部署额外警力加紧巡查。

  据悉上月入境美国的疑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其中一人是美国公民,他们可能使用装满炸药的货车或汽车,袭击纽约或华盛顿的桥梁或隧道,当局已展开搜捕。

  纽约警方提高原定昨日傍晚繁忙时间举行的大型反恐行动等级,派出荷枪实弹警员在主要地铁站及火车站巡逻及检查。

  拉登接班人为幕后主脑

  当局称还未确定疑犯身份,正循于上月中旬后入境的人中搜索。官员透露,据悉“基地”第二号人物、拉登接班人扎瓦希里是这次恐袭威胁的幕后主脑。

  纽约市长彭博与警察局长凯利前日召开记者会。彭博强调威胁未获证实,纽约民众没理由改变日常作息,但呼吁民众举报可疑或危险活动,在未来数日打醒精神。

  凯利表示,警员执勤时间会由8小时延长至12小时,加强检查隧道、桥梁、码头和地标;由于炸弹袭击威胁最大,凯利称警方会增加拖走违例车辆,在停车场加强炸弹扫描,并加紧在地铁站检查手提包等。各地亦会加设汽车检哨站,民众或会感到不便。

  联邦调查局(FBI)及国土安全部前日亦向执法部门发布联合情报公告,下令相关部门加强保安及留意可疑活动。

  奥巴马命戒备不改行程

  白宫官员透露,奥巴马前日已接到恐袭威胁简报。官员指暂无计划更改奥巴马明日的行程,将按计划前往世贸遗址、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被骑劫客机坠毁地点,出席纪念活动,并于明晚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的纪念活动中发表讲话。

  副总统拜登昨日表示,奥巴马和他已收到汽车炸弹威胁简报,由于情报相当“具体”,因此很可靠。他又表示,美军5月击杀拉登时,在其大宅搜出的文件显示,拉登有意在“911”周年纪念日施袭。国务卿希拉里昨日在纽约表示,美国不能活在恐怖主义的恐惧中,虽然“基地”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核心领导层已受重创,但他们仍有能力发动或诱使其它人施袭。

  官员早前表示,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有两辆货车失踪,原以为与恐袭威胁有关,但当局已寻回失车,据悉跟这次袭击阴谋无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