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家辉畅谈中美关系未来:我们有着共同的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0日08:25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9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演讲。美国《侨报》/陆之迅 摄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9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演讲。美国《侨报》/陆之迅 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北京时间9月9日16时20分,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逸夫楼就“美中关系的未来”发表主题演讲,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这是他在8月13日就任以来发表的首次公开演讲。

  演讲中,骆家辉不仅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渊源,还从经贸、军事和全球安全等议题分析了中美两国分享着共同利益的这一现实。“美中两国在不断地加强合作和交流已经长达40年。原因很简单,我们有着共同的利益”,骆家辉说。

  作为美国第一个出使中国的华裔,骆家辉表达了他对自己大使生涯的信心,并承诺会尽其所能加强美中之间的合作,在未来的美中关系中发挥作用。

  骆家辉透露,他将在未来几周内与商业领袖就经贸联系上展开会谈,也将致力于在人权、宗教自由和民主社会问题上促进两国间的对话。

  骆家辉表示,选择北外发表他的第一次公开演讲不仅由于校方的诚挚邀请,也“看中”了学校在美中关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目前,共有405位中国驻外大使出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其中107位正在担任着驻外大使一职。

  演讲后,骆家辉回答了北外师生的9个问题。(陆之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