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割皮救女” 为省千元放弃全身麻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0日09:54
然然刚刚经历一次头顶取皮手术,杜金辉和妻子刘艳花在重症病房全程陪护。 黄芳 摄
然然刚刚经历一次头顶取皮手术,杜金辉和妻子刘艳花在重症病房全程陪护。 黄芳 摄

然然刚刚经历一次头顶取皮手术,杜金辉和妻子刘艳花在重症病房全程陪护。 黄芳 摄
  然然换药的时候一定要攥着她最喜欢的美羊羊,“美羊羊给我力量”她学着动画片里的台词说。黄芳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10日电 (黄芳 张华伦)女儿严重烧伤,父亲为省钱让医生在换药室割皮,疼得大喊还说“多取些皮”。连日来,慈父“割皮救女”一事感动河北,石家庄市灵寿县农民工杜金辉被媒体称作“最慈爱父亲”。他自己却说:“哪个爸爸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么做。”

  8月16日,5岁的然然因为身体60%烧伤被送入院,同样被烫伤的还有妈妈刘艳花。一个礼拜后,22日,杜金辉割下自己右下肢一半的皮肤植给了女儿然然。

  9日,在河北省友爱医院重症病房里,记者看到刚刚经历新一轮植皮手术的然然和她的父母。空气中仿佛还遗存着烧焦的气味,然然全身被纱布包裹,头发被剃光,露出刚刚结痂的后脑勺。床边,带着口罩的杜金辉腿伤未愈,行动仍然受限,刘艳花露出的左臂狰狞着永远抹不去的伤疤。

  事发8月16日,石家庄灵寿县一个农家院,养鸡农妇刘艳花计划烧热炉子给雏鸡取暖,没料想炉腔里的玉米秸秆和塑料袋瞬间燃烧,蹦出一团火焰,燃着塑料墙体和棉被。火势迅速蔓延,将在一旁玩耍的然然整个裹挟。

  体表60%烧伤,其中40%的面积被三度烧伤,属于极危重级别,然然当天被送入重症病房。刘艳花也被烧成二度伤,在平山县打工的杜金辉闻讯赶来时,在医院看到是被纱布裹满的女儿,唯一露在外边的小手指也被烧的炭黑。

  主治大夫石龙杰告诉杜金辉,然然10%-12%的皮肤需要植皮,亲人的匹配度更高。这位出生于1980年的父亲二话没说,“割我的!”

  这个家庭很不富裕,在农村都算是普通偏下。丈夫杜金辉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刘艳华在家养鸡,育有两个女儿。为了节省自己大约千元的植皮费用,杜金辉选择局麻替代全麻,在换药室进行手术,杜金辉跟石龙杰说:要不要多取点?对我女儿好。

  一百多针的取皮是痛了再痛。看着领床熟睡的女儿,杜金辉眼泪掉了下来,他心疼女儿:然然得多痛?

  看护然然的护士唏嘘于这位父亲的爱女心切。根据她的经验,刚做完植皮手术绝对禁止走动,因为皮肤挛缩性加强会加剧痛苦,也不利伤口恢复。杜金辉术后被安排在轮椅上休息,但护士一走开,他又一瘸一拐地挪到然然的病床边,“怕然然醒过来找不到爸爸。”

  石龙杰告诉记者,上月22号首次植皮手术后然然至少还得做三次手术,此后主要以取她自己的表皮为主。就在前两天,然然刚刚经历一次艰难的头顶取皮手术。

  最难熬的还是两天一次的换药,石龙杰用“像撕皮一样”形容这个过程。

  刘艳花说,然然最爱“美羊羊”,换药的时候她一定要紧紧抓住画着“美羊羊”的气球,疼的时候就哭着喊“美羊羊给我力量”,这是她从动画片里学来的台词。

  住院已经快一个月,十几万的医疗费用已经让这个普通农家负债累累。而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杜金辉和刘艳花只得把手头的活全部撂下,全程陪护。

  据石龙杰估计,连带后续的植皮和整容手术,然然还需留院至少一月,保守计算得十几万的医治费用。医院方面已经把床费、医生诊疗费、护士护理费全部免除,却仍然是杯水车薪。而最让这家人担心的却是:之前参加的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中烧伤项目刚被列入,因为属于意外事故,报销手续极为复杂,能报多少还是未知。

  但,杜金辉有一点很肯定:卖地卖房也要给女儿治病,在给女儿的药上“一分也不能省”。

  刘艳花说,然然常常会叫嚷着要回家陪小姐姐,一起上学去。中秋了,在家团圆对他们是个奢侈。(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