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湖南沉船事故原因查明 两名船主被警方控制(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0日12:51
 

  湖南沉船事故原因查明 严重超载撞上挖沙船钢绳11人遇难其中9名是学生船主被警方控制

  截至今晨零时,湖南省邵阳县的沉船事故已经导致11人遇难,3人失踪。

  昨天下午3时20分许,邵阳县发生沉船事故,官方通报的死亡人数为11人,船上实载人数45名。

  法晚记者上午从当地政府宣传部门了解到,这艘船严重超载,限乘14人的船,却坐了45人,最终撞上挖沙船的钢丝绳,导致侧翻下沉。

  最新进展

  荷载14人的船却坐了45人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邵阳县宣传部门获悉,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已经初步查明,这艘船存在严重的超载,同时前行过程中撞到了另一艘采沙船的绳子,螺旋桨被套住,导致翻船。

  据记者了解,对于翻船事故的原因,事故指挥部已成立了8个调查组,展开各方面的调查。“第一要务还是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第二是对在医院救治的伤员要全力救治。”当地政府称。

  现场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地的整个河面上,随处可见由于采沙留下的突起废弃沙堆,这样的挖沙让原本不深的水面下暗流涌动。河面上除了废弃沙堆,还可以看见大大小小的挖沙船,正是因为挖沙船的钢丝绳和客船碰撞之后,导致了翻沉。

  另据调查组调查,这是一起严重的、典型的超载事故,这艘船核定的是14人,但据了解,当时船上坐了45人。

  两名船主已被警方控制

  截至今天上午,确认客船上包括两名船主共有45人,已确认11人死亡,其中9名学生,2名成人;16人受伤,13人自行脱险回家或返校,3人失踪。

  据了解,遇难中小学生为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学、塘田市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学生。

  9日,因是中秋放假,渡船被学校包船,送学生回家。目前,渡船上的两名船老板银希祥、银鑫泉(音)已经被当地警方控制。

  “现在当地的消防、武警、海事,还有群众自发组织的救援队都在河上紧张地搜救3名失踪人员。”现场人员介绍,虽然还没有找到,但当地政府承诺决不放弃,如果有一点希望,一定全力搜救。

  现场

  昨晚10时25分,事发地的渡口,尽管时间不早了,但这里的房舍都亮着灯,当地群众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议论。

  在人群围住的码头上,摆放着10具被白布盖着的尸体,大部分身形娇小。一名妇女说都是学生,她说这里共拉上来11个,还有一个送到了塘田市镇医院,但也没救过来。

  记者看到有警察在现场执勤,一些干部模样的人同遇难者家属在做工作。在围着这些遇难者遗体的人中,有些家属在哭泣。

  在黯黑的江面上,记者看到600到700米远处的江里,有几个灯柱在晃动,有人告诉记者,那就是沉船事故的现场。晚10时30分,一艘渡船靠岸,十来个人下船,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名伤心哭喊的妇女下船,他们没有搜寻到孩子的遗体。

  记者从群众的议论中听到,沉船的原因可能是超载,据说乘客远远超出了船的承载能力。

  事故发生后,当地群众立即自发救援,有群众说,当时有一名船上学生,自己救出两人后再救第三人时也因体力不支遇难。

  文/记者温如军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