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吉克斯坦居民代表要求总统关注民航飞行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0日17:20
  新华网杜尚别9月9日专电(报道员法兰吉斯)由67名塔吉克斯坦公民组成的请愿团9日向塔总统拉赫蒙发出公开信,希望总统关注塔国内航班的飞行安全问题。

  本月7日,隶属于“雅克-服务”航空公司的一架雅克-42型客机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在离机场约2公里处,造成43人死亡,仅有两人幸免于难。

  这一事故在独联体多个国家引起高度关注。因塔吉克斯坦也有类似机型的飞机,塔吉克斯坦各界也颇为关注。

  这份公开信9日在塔吉克斯坦部分媒体发表,签名者包括知名记者、律师、商界人士和国际机构驻塔代表等。公开信表示,塔吉克斯坦国内航线的主力机型仍是老旧的安-24、安-26、雅克-40等,这些飞机的服役年限大多已超过40年,而塔吉克斯坦航空公司40年来从未新购飞机。

  请愿者要求拉赫蒙总统适当引入外国航空公司,保障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公平竞争,并严格监控塔吉克斯坦航空公司的运行安全,为居民出行提供可靠的民航支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