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十周年美国全面提升戒备 投入巨大人力物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0日18:36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明天就是“9·11”10周年纪念日了,上个星期六晚高峰报道了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表示情报部门未发现任何针对911纪念日的恐怖袭击的迹象之后,就在一周的时间内,风云突变,先是美国官方宣布恐怖分子可能借“9·11”周年之际对华盛顿和纽约发动袭击,随后,美国警方也是如临大敌:华盛顿和纽约警方立即大规模部属警力,以防止可能发生的袭击。

  目前美国各方的戒备情况,用“如临大敌”来形容应该说是非常恰当的。目前,作为袭击最可能的主要目标,纽约与华盛顿已经进入24小时全城布控。参加完在纽交所举行的纪念“9·11”的活动以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讲话,表示袭击的情报是“具体、可靠”的,但“未经证实”,并呼吁美国公民成为安保部门的眼睛和耳朵,时刻保持警惕并报告相关情况。

  从9号开始,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出现在华盛顿特区和纽约街头以及周边城市,在华盛顿特区,白宫、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标志性景点,警力密度比平常大增。五角大楼旁边的“9·11”纪念园开始举行一些纪念活动,但现场戒备森严。同时,地铁每站,都会有警察登车进行检查。华盛顿警方已在全城开始实行12小时轮班制,每班将额外增派200到400名警察上街。

  而纽约的一些重点区域,如华尔街、时代广场和世贸遗址都配备了荷枪实弹的警力。此外,警方还设立了交通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和货物,同时指派额外的警力坚守桥梁和隧道,增加地铁内部的可疑包裹搜索,部署辐射探测器,并使用嗅弹警犬。

  目前美国官方将此次潜在袭击的策划者缩小在几个人身上,其中嫌疑最大的是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头目。虽然有人认为该组织已遭受重创,但美国官员承认,位于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仍有能力在少数重要领导人、尤其是现任领导人扎瓦希里和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布·亚哈·阿利比。

  此外,怀疑的目标还包括另外三名基地组织领导人,因为他们曾经在美国生活过。这三人分别是涉嫌参与策划了2009年纽约地铁爆炸案的舒凯里朱马赫、据称曾帮助基地组织招募了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五名男子的美国人朱迪·科楠·默罕默德以及现任基地组织发言人的美国人加达恩。

  可能的袭击方式目前是指向了汽车或者卡车炸弹袭击。地点则是指向了我们说到的纽约和华盛顿特区。所以目前对于可疑的遗弃车辆和包裹,成为了美国警方最主要的检查目标。我们此前说过恐怖主义的特性是10%的暴力和90%的恐怖威胁。即使袭击不会发生,目前为止,美国为防止这次袭击发生所花费的人力物力也是非常巨大的。(编辑姚轶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