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接纳利比亚反对派为合法代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0日23:34
  新华网法国马赛9月10日电(记者张欣 韦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0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宣布正式接纳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为该组织的合法代表。

  当天下午,在“多维尔伙伴关系”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很高兴接纳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因为根据该组织的程序,当大部分成员都承认某个组织或政府的合法性时,这个组织或政府就可以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正式成员,而利比亚的情况符合这一条件。

  目前,包括美、英、法、德、俄等国和欧盟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组织已经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唯一合法政府。利比亚反对派的观察员出席了10日的“多维尔伙伴关系”会议。

  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利比亚反对派政权提供技术、政策以及贷款上的援助。在安全形势允许的情况下,该组织还将派代表团去利比亚实地调查,以进一步确定援助方案。

  今年5月,八国集团领导人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宣布与西亚北非国家建立“多维尔伙伴关系”,承诺将推出总计4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支持阿拉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