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5000美国人患“9-11综合征” 十年后仍有新患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11日02:22
 
9日,一名警察把守在纽约世贸遗址前。
  911十周年之伤痕

  新快报特派美国记者 曹晶晶 特约记者 郭晨琦 发自纽约

  恐怖袭击发生时,凯特·沃尔弗顿只有四岁。她和保姆从巴特里公园附近的公寓逃了出来,为了保命,她在漫天烟尘中奔跑了几个小时。十年后,已经长大的凯特仍在接受创伤后心理治疗。她的父母发现她有不明原因的肺炎,于是他们把凯特带到了世贸环境与健康中心。

  “9·11”恐袭事件彻头彻尾地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3000多人葬身在大楼废墟之下,却有更多人至今仍生活在那天漫天灰尘的侵蚀之中。还好,一些相关的救助项目也坚持了十年。

  地铁里的救助广告

  在纽约人流最集中的地铁里,除了随处可见的流浪艺人,看到最多的相似事物就是一则广告。

  “9月11日那天,我正在华尔街上班,当时我拼命跑回家。之后,我的呼吸出现问题,但我觉得只是焦虑所致。但现在,与孩子一起玩的時候,我连他们都追不上。我的症状:咳嗽、呼吸短促、焦虑及其他。”一名金融人士自述说。

  这是一则世贸环境与健康中心号召市民就医的公益广告。广告已经整整打了六年——从这个中心诞生的那天开始。

  该中心在曼哈顿东区的表维医院、皇后区的艾姆赫斯特医院和曼哈顿下城区的高云尼医院三个医院都设有服务点,也与社区医院组织共同合作,致力于让那些没钱治疗但又受到影响的人接受治疗。

  美国东部时间9日,新快报记者走进位于曼哈顿东区的表维医院。

  据医疗主任、护士长钟慧华介绍,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可前來接受治疗:居住在曼哈顿下城区或布鲁克林区;就读于该区域内的学校或在附近的办公室、商店、学校或公寓大楼工作;2001年9月11日在曼哈顿下城区上班;曾协助清理受影响区域内的楼房。

  6年收治5000余人

  符合上述收治条件的市民可先打电话到该中心,在电话里接受十分钟左右的简单调查,确认符合收治条件后,再准备好各种证明文件,与中心预约做体检。

  第一次体检非常详细,需要做四五个小时,包括详细的身体检查、问卷调查,还要接受心理科医生的问询。从打电话到接受体检,差不多要等待两个月的时间排期。

  第一次体检后,再隔两至四个星期要做一次复诊,之后再拿检查结果。结果会告诉病人,他的问题是否真的与“9·11”有关,有关的话,则开始接受该中心的治疗。

  据介绍,这个公益项目开始于2005年,目前中心的三个诊所合计收治了超过5000人。

  特写

  都十年了,还有新病人到来

  只有表维医院有小儿科。表维收治的儿童病人有100人。十年前,在当时全世界的金融中心——世贸大厦上班时,很多上班族都习惯于将年幼的孩子安置在附近的托儿所。周边的中小学也不少。

  “孩子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了,都是爸爸妈妈因为孩子气喘带来的。”钟慧华说。

  钟慧华说,由于当年小,很多孩子都不太记得当年的事情,不过一些十年前已经上高中的孩子倒明白很多,“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些担忧:才20多岁,不知道长期下来身体还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钟慧华指出,病人中,病情比较严重的多是患了哮喘,有些人连大门都不敢出,有些人则丧失了劳动能力。还有一部分特殊的病人病不在生理而是心理。

  “有一个病人,看到世贸大楼倒塌时有人从楼上跳下来,他一下子就崩溃了,没有办法工作,事发后一个月就辞职了。”

  钟慧华说,十年过去了,但陆续还有病人来就诊,“不会止步于5000人,我们现在还有新的病人,他们说,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的病会和"9·11"有关系”。

  大祭将至

  华盛顿草木皆兵 可疑报告激增三成

  在美国官方宣布恐怖分子可能借“9·11”十周年发动对纽约或华盛顿恐怖袭击的“可靠”情报之后,华盛顿警方迅即部署大规模反恐警力,实行24小时全城布控,截至目前警方接到的可疑报告已激增了近三成。

  9日,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内的众多美国高官均强调,上述情报“具体、可靠”,但“未经证实”,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目前,情报涉及的首都华盛顿可谓草木皆兵。大批警力9日出现在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城市的街头,一些地铁站等公共设施均有荷枪实弹的警察来回走动,地铁广播也不时播放告示,呼吁民众在看到听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警。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局长凯西·拉尼尔透露,自上述情报公布后,警方接到的可疑报告较平时增加了20%至30%,包括被遗弃的包裹和闲置的车辆等。

  尽管民众的一些举报有些“大惊小怪”,不过拉尼尔对此举表示鼓励,并呼吁民众继续睁大眼睛,看到、听到任何可疑情况,不要犹豫,立刻报警。

  同一天,纽约也大规模部署警力,全城高度戒备。警方设立了交通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和货物,同时指派额外的警力坚守桥梁和隧道,增加地铁内部的可疑包裹搜索,部署辐射探测器,并使用嗅弹警犬。 (中新)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