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今迎911十周年 纽约严查汽车卡车禁入广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1日05:42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警察9日在时报广场、火车站、巴士总站以及通往纽约市的主要桥梁、隧道等交通枢纽对汽车进行全面排查,严格的安检措施造成几个主要交通枢纽堵塞。

  卡车禁入广场

  纽约州州长科莫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我已经向国民自卫队、大都会捷运局、港务局下达命令,在纽约市关键的基础设施附近部署更多警力,包括世贸遗址、宾州车站、大中央车站、桥梁隧道,以确保安全。”

  在时报广场,警察用警车堵住了进入广场主要街道,对进入广场的车辆进行检查,并禁止卡车进入广场。

  纽约市的主要交通枢纽和一些著名景点附近都能看到警力显著增加,警察随时拖走马路上违章停车的车辆。

  卡车司机丹尼尔·哈丁在时报广场附近说,他已经两次被要求停车接受检查,三次被要求绕道了。

  30多岁的女子莉莎·伯恩斯说,她从乔治·华盛顿桥开车到曼哈顿,在收费站之前被警察拦住要求检查,到了时报广场又遇到一次检查。

  美国白宫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最近从巴基斯坦部族地区获得一项“可靠但未经证实的”情报称,有3人在8月进入美国,计划利用汽车炸弹于“9·11”十周年前后在纽约或华盛顿发动袭击。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美方当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正在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防范“9·11”十周年前后可能发生的袭击。

  威胁来自“基地”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9日在纽约说,美国安全部门正在调查的“9·11”十周年相关恐怖威胁与“基地”组织有关。

  希拉里当天在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发表演讲时说,美方获得情报称,“基地”组织将再次准备对美国,尤其是针对纽约和华盛顿地区发动袭击。

  希拉里说,美国会认真对待一切恐怖袭击威胁的可能性。她提醒纽约市民时刻保持警惕。

  在“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华盛顿、纽约和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悼念

  纽交所 这里开市静悄悄

  9日,迎接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市的不再是奔忙的交易人员和急促的电话声响。纽交所一片寂静。用一分钟默哀悼念10年前无辜遇害的生命。

  国务卿希拉里敲响开市钟。2001年9月17日、即“9·11”过后第一个交易日,也是希拉里敲响纽约证交所的开市钟。那天伴随她的时任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再次和她一起,出席纽交所敲钟仪式。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美国4架民航客机,两架撞塌世界贸易中心,一架撞毁五角大楼一角,一架坠毁,致使将近3000人死亡。距离世贸中心不远的纽交所休市4天。朱利亚尼回忆,纽交所当年迅速恢复交易,表明美国继续向前的决心。“这是一个奇迹。它显示美国能够经受这样的袭击并屹立不倒。”

  华盛顿 部长雨中悼亡人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执法官员雨中举行仪式,悼念10年前在“9·11”袭击中丧生的执法人员。

  司法部长霍尔德宣读72名执法人员姓名。他说,美国现在更为安全和强大。“得益于全国不计其数公职人员的警戒与奉献,我们的敌人力量被削弱。不过,重要挑战和严重威胁依旧存在。”

  “我了解这些挑战和威胁,穿着制服的每一天,你们都在面对,”霍尔德说,“我知道你们为同胞所肩负的风险,就像这72名英雄所做的那样。当天早上,他们要么接到电话出门(办公),要么看到烟雾升起,要么听到求助者的哭声。”

  联合国 反恐公约仍是梦

  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内,联合国大会举行纪念仪式,与会代表默哀一分钟。

  当天是“9·11”袭击10年来最后一个工作日。联合国大会主席戴斯说,反恐行动近年来取得重要进展,但恐怖威胁和袭击仍然存在。联合国会员应加强合作,促成反恐全面公约制订。联合国大会1972年起讨论反恐全面公约。然而,由于会员对恐怖活动定义存在分歧,公约迄今未能完成。戴斯说,联大本月将举行部长级反恐会议,希望各会员抓住机会,完成这一关键性反恐条约。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当天说,美国将继续和其他国家合作,“扰乱、分解并击败‘基地’”。(新华社专稿)

  特写

  遇难者家属:仇恨不是答案

  对退休飞行员海登贝格而言,十年以至更久远,“内心那个空洞还在,一模一样”。

  海登贝格的妻子米歇尔是美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那天值乘77次航班,2001年9月11日,这架波音757型客机上午遭5名恐怖分子劫持,折返华盛顿方向,9时37分以853公里时速撞入五角大楼西侧,53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和5名劫机者丧生,五角大楼内125人死亡。

  去年9月9日,海登贝格家迎来一名新成员,即他的小外孙。

  在他看来,为保护孩子们,即使拼命也心甘情愿,“但以暴易暴、寻求复仇有用吗?这明显行不通,看看中东,那里的恶性循环已经很多年……”

  “这听似有点像陈词滥调:暴力只会招致暴力,仇恨只会招致仇恨,”他说,“只要心中有仇恨,你就不可能与别人和平共处。这个世界上,我们只有共存。仇恨不是答案。”。海登贝格参与社会活动,以推动美国社会反思,是最活跃的“9·11”遇难家属之一。(新华社专稿)

  相关报道见《地球周刊》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