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女作家四亲属参军反恐 丈夫叔叔派往阿富汗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1日06:02
专栏作家莎莉和丈夫格莱特。
专栏作家莎莉和丈夫格莱特。

  人物:莎莉·巴克雷 经历:9·11恐怖袭击后,多名亲属参军

  9·11恐怖袭击让很多美国家庭处于“战时状态”,莎莉·巴克雷也不例外。作为一名专栏作家,莎莉在9·11恐怖袭击10周年之际回忆了过去10年间整个家庭的变化。

  安全无保障引发参军潮

  9·11恐怖袭击发生时,莎莉一家人住在马萨诸塞州南部地区,没有亲人经历这次恐怖袭击。但是,对于纽约那惊魂一天,莎莉一家人感同身受。莎莉回忆说,从电视上看到纽约世贸中心被撞毁时,一家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莎莉全家走出家门参加游行,并向遇难者基金捐款。然而,家里的男性觉得这还不够,于是,“参军潮”在莎莉全家盛行开来。“他们都义愤填膺,意识到安全没有了保障,必须要进行反击。”

  莎莉说,最先报名参军的是30岁的丈夫格莱特和27岁的妹夫达文。达文参加了国民警卫队,格莱特加入美国陆军,直接被送到新兵训练营接受封闭式训练,随后被派往阿富汗。

  不久后,莎莉的妹妹敏迪也要报名参军,这件事在全家引起骚动。敏迪参军令莎莉感到依依不舍。她说,当看到丈夫在和敏迪讨论当兵计划时,觉得有点难以接受。

  2个月后,敏迪高中毕业,微笑着和姐姐道别,进入了新兵训练营,成为一名军事医护人员。

  随后走入军营的是莎莉的叔叔大卫。大卫和格莱特一样,每年总要有几个月在阿富汗战场度过。

  担心亲属碰心理问题

  莎莉说,虽然家里这么多人参军让她感到很自豪,但自己每天都为这些亲人担惊受怕。他们上前线后,家里就显得更加冷清了。

  媒体报道很多从战场回来的士兵都会遇到一些心理问题,她的亲属也曾遇到难以彻底治愈的心理问题,因此她担心这些当兵的亲属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症。

  但在莎莉看来,这些困难都不能阻止一家人的爱国心,因为9·11恐怖袭击改变了美国的一切,也包括自己的家庭。“我知道他们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会后悔。”莎莉说。

  (张乐)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