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破获特大制售假冒伪劣五粮液茅台等白酒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1日09:40
河北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高档白酒案

  新华网石家庄9月11日电(记者朱峰)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这个市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了一起涉案30余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高档白酒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名,捣毁了售假、制假的黑作坊,为中秋佳节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今年8月中旬,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得到一条线索,在正定县燕赵北大街隐藏着一个制售假冒伪劣高档白酒的窝点。民警蹲坑守候,经过多天努力,终于摸清了该造假窝点的具体位置和两名涉案嫌疑人员的活动规律。见时机成熟,专案组分兵将该窝点严密包围,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搜查出部分已灌装好的假冒五粮液、剑南春酒和用于灌装高档酒的尖庄、绵竹等低价白酒,以及用于灌装、封盖的机器设备等物品。

  经进一步审讯,警方又在其他出租房内发现了大量的五粮液、茅台、剑南春、水井坊、全兴大曲、泸州老窖、紫塞明珠、洋河海之蓝等名牌白酒的外包装、商标及打包机等工具,以及大量已灌装好的假冒茅台、五粮液、全兴大曲、十八酒坊、水井坊、泸州老窖、五粮醇等品牌的白酒及打号器、印码板等制假工具,总涉案价值30余万元。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兄弟对利用低档白酒勾兑假冒伪劣高档名牌白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们交代:为牟取暴利,他们从市场购买了低价尖庄、二锅头、绵竹等白酒,经过勾兑灌装到从酒店和废品收购点收购的高档酒瓶中,摇身一变成为了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从外地购进假冒的五粮液、茅台等名牌白酒的外包装,并以400元左右的价格冒充名牌白酒出售,从中牟取不义之财,坑害消费者。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朱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