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新世贸初见端倪:5座大厦拔地起 主楼2013年完成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1日13:31

  5座大厦拔地而起 主楼2013年完成

  安全高于同行标准 中国租客留下烙印

  2001年9月11日,在那场举世震惊的恐怖袭击事件中,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顷刻间化为一片废墟。但仅一年后,美国人就开始了重建世贸中心的工作。在十年的时间里,纽约换了市长,美国换了总统,金融危机横扫了整个国家,而重建工作一直没有间断。如今,在“9·11”十周年之际,新的世贸中心已经初见端倪。

  5年后的2006年,世贸中心7号楼最先投入使用。又过了5年,今年9月7日,纽约市政府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重建工程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重建后的世贸中心效果图。全新的世贸中心将拥有5座大楼,其中7号楼已经投入使用,1号楼和4号楼将于2013年竣工。其中,7号楼的第一批租客中就有来自一家名为万通房地产的中国企业,而同一家企业更是在尚未竣工的1号楼中率先预租了6层楼,建立一处“中国中心”,为世贸中心打下了深深的中国烙印。

  此外,重建的世贸中心吸取了“9·11”事件的教训,在建筑强度、防火能力、疏散能力等方面大大加强,高于业内同行标准。

  世贸重建

  2号楼

  开工日期:2010年6月1日预计完工:2015年

  造价:29亿美元

  面积:23.5万平方米

  单层面积:3800平方米—5100平方米楼高:411.6米

  楼层:88

  楼顶:菱形的设计,从最高处到最低处落差达24.5米

  1号楼(自由塔)

  开工日期:2006年4月27日预计完工:2013年

  造价:31亿美元

  楼高(包括楼顶天线):541.3米楼层:105层

  总面积:24万平方米

  进展:据《纽约时报》报道,“自由塔”尽管现在只建到80层,但已经比周围的摩天楼高出许多。目前,“自由塔”正以每周一层的速度长高,大约2800名工人轮班上岗,夜以继日地工作。

  7号楼

  开工日期:2002年入住日期:2006年5月入住企业:万通地产、穆迪、百老汇音乐、纽约科学院等11家

  楼高:226米

  楼层:52层

  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

  单层面积:3600平方米—3900平方米

  中国租客

  2006年5月,北京万通房地产股份公司租下了7号楼33层,成为第一批入住7号楼的租客。

  2009年,万通公司与纽约港务局签约,租下正在建设中的世贸中心1号楼的64层至69层,并将其命名为“中国中心”,租期20年零9个月。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