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媒体提出邵阳沉船三疑点 渡船实载人数至今为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1日13:20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两天,湖南邵阳沉船事故成为舆论关注的一个焦点,对于官方通报的事故死亡人数,媒体提出了不少疑点。

  前天下午,一艘船号为湘邵阳县K0018的客船从湖南邵阳县芙夷河塘田市码头下行2公里至向荣村地段,被滞留在河里挖沙船的钢丝绳绊住,造成客船侧翻下沉。

  事故发生后,对于当天到底有多少人在船上,当地官方公布的数据一变再变,至今还是一个谜团。据官方公布的消息,从最初的43人,到随后的45人、49人,再到目前最新的发布的50人。这样的信息发布方式,使得公众很难相信当地公布的数据。

  据目击事故的多位村民和正在附近作业的采砂船工人说,当时,船头、船尾都站满了人,甚至连船的顶篷上都有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住在河沿岸的村民说,当天镇中学的两位教师一共护送了80多名学生上船。

  除了事故船只实载人数的疑问,这一事件背后还暴露了多个问题。一些媒体质疑称,当地河道挖沙船到底有没有监管?据当地居民反映,河里的挖沙船只顾赚钱,把河道挖得千疮百孔。现在整个邵阳县的河道都是这样,居民担心如果不进行治理,这样的翻船事故可能再次发生。

  另外就是船只的超载问题,据称发生事故的这条船是当地中学为了吸引了外镇的生源而包下来的,供学生免费乘坐。但是为何不顾安全,允许超载,学校方面以校长不在为由拒绝采访。

  在各大网站上,这件事情一直被众多网友所关注。一位网友说,看完后我泪流满面,由于社会,学校、当地政府部门的不负责任,这些无辜的孩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谁不是爹妈的心头肉,这让在外打工的父母亲回家怎么面对现实?

  一位湖南网友说,河道采沙乱是邵阳地区的一个普遍现象,这其中有很复杂的利益链,期待有关部门从源头清理。一位浙江网友表示,事故的本身很简单,严重超载。但只要往深处一挖,很多问题都会出现,出现的问题根子上都会在政府监管不严,官商勾结,知法犯法上面。(编辑徐杰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