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机场将奥巴马座机情发布事件或损日美信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1日13:48
  【日本《读卖新闻》9月10日报道】题:机场管制官员泄露美国总统座机情报

  本报9日获悉,羽田机场的一位主任航空管制官员把美国总统座机以及美军侦察机的飞行计划等情报捅到互联网上了。尽管很快就被删除,但这种擅自获取并泄露机密情报的行为,必将对日美关系造成损害。

  据国土交通省相关人士说,泄露的内容不仅有去年11月奥巴马总统访日时乘坐的专机图片,而且还有起降地点、飞行高度、航线等详细信息,以及雷达画面和管制塔内部工作状态的画面。此外,还包括3月份大地震发生后在福岛上空收集核事故相关信息的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的有关情报。

  这位从1981年开始就在羽田机场工作的官员,在接受调查时辩解说,他从2001年开设博客之后,就把个人拍摄到的所有照片都发到博客上了,目的只是让朋友欣赏。

  野田政府的一位高官9日夜里表示:“在举行日美首脑会谈时,野田首相恐怕要就此向奥巴马总统致歉。”政府人士认为,此事将严重损害日美间的信赖关系。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