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邵阳沉船遇难学生家属:月饼还在 孙女没了(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1日14:17
彭记明的床上孤独地放着她一直不舍得打开透明保护胶的布娃娃
彭记明的床上孤独地放着她一直不舍得打开透明保护胶的布娃娃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董柳 陈强

  这个中秋佳节,对邵阳县塘田市镇水西村63岁的肖老太来说,有些格外不同月圆人不圆由于孙女彭记明在9日的沉船事故中丧生,悲恸中的她常常一个人坐着发呆。

  “她是我一手带大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懂事。”说起这个9月20日才满13岁的孙女,肖老太一脸悲戚。

  水西村地处湘西,群山连绵间,一条大河顺村落而下,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孕育了村民淳朴的性格。在这里,村民靠务农和外出务工,才勉强维持生计,因此也留下了大量留守儿童。水西村的学生在这场事故中死亡最多,而彭记明就是遇难者之一。

  “我表妹今年13岁,正在镇中学读初二,舅舅和舅妈在广东打工,她和我外公、外婆住一起。”高中生唐伟君回忆说,表妹彭记明喜欢唱歌,虽说是独生女,但懂得关爱人。“每逢周末,我一般会到外公、外婆家玩,她总会留些饼干给我。”

  突如其来的事故打破了水西村原本的平静。这两天,彭记明的爷爷奔波于殡仪馆与家之间,而年过六旬的奶奶显然还不能接受孙女去世的消息。“她得知表妹遇难后,一整晚都没有睡着觉,始终没吃一口饭。”唐伟君说。

  彭记明的家是一栋两层小楼,简陋得还没来得及装修。屋外,一群小鸡正在毛毛细雨中啄食地上的谷物,全然不知已发生的一切;屋内,旮旯间摆满了农具,低矮的木桌上放着两袋水果。

  “那是外婆特意从集市上买回来的,准备在中秋留给我和表妹吃,还有月饼……”说到这里,唐伟君的眼睛开始湿润起来。

  按当地习俗,孩子离世后,遗物要全部烧毁,也正因如此,唐伟君除了从团员证上找到表妹外,已经找不到她的任何照片了。

  如今,距中秋节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让肖老太感到不知所措的是,儿子儿媳正从广东惠州赶回来处理后事,她还不知道如何向他们交代。想到这里,她又开始自责起来……

  董柳、陈强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