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发生半年1.57万人死亡 灾区悼念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1日14:48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给日本东北地区造成前所未有大灾难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距今已有半年。11日,日本各地灾民举行追悼遇难者的仪式,决心重建家园。

  据悉,该次地震引发的海啸等灾害造成逾1.57万人死亡,至今仍有约4000人下落不明。宫城县警方于11日新成立了特别搜索队,将主要在海上和海边搜寻失踪者。宫城县的失踪者水量超过了2000人。

  宫城县南三陆町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在灾民安身的体育馆内举行了追悼仪式。

  参加者们默哀之后,町长佐藤仁致辞。他表示:“重建之路还有很多苦难等待着我们。我发誓,要与全体町民团结一致建设新的家园。”

  岩手县宫古市的横山八幡宫举行了灾后重建祈愿活动。各地当天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纪念仪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