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纽约911十周年纪念活动将如期举行 安保高度警戒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9月11日15:4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沈汀):11号是“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的纪念日,在事件的发生地纽约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尽管近日传出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等地可能会遭受恐怖袭击,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示,原定的“9·11”十周年纪念活动将按计划进行。而纽约的安保工作也已经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

  美国当地时间11号举行的纪念仪式将由纽约巿长布隆伯格主持,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前总统小布什也将首次同时出席纪念仪式。其他出席活动的政要包括纽约州州长库默、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和纽约前巿长朱利安尼等,此外还有“9·11”死难者的家属。

  仪式会,在当地时间11号早上8点40分在纽约世贸遗址开始,全场首先默哀,当地的教堂也会敲响钟声。整个仪式中全场共会默哀6次,分别纪念两架飞机先后撞向世贸双子大楼及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以及双子大楼相继倒下和联合航空93号班机于宾夕法尼亚州坠?的时刻,死难者家属则会每两人一组,逐一读出近3000名死难者的名字。仪式预计在下午1点左右结束,在这之后死难者家属可以率先参观于当天首次对外开放的“9·11”纪念馆。

  为了确保纪念活动的顺利举行,纽约市这两天已经进入高度警戒状态,除了加强在一些重要交通路段和大众公共运输系统的严格检查外,还增派警力巡逻检查可疑车辆,特别是针对一些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地区。

  纽约市警局局长凯利还表示,警局已经做好严密的防控措施,包括处理恐怖分子可能施放的脏弹。他说:“我们必须防备恐怖分子用脏弹发动的袭击,把具有放射性的物质和一般爆炸物混合在一起,就可以制造出脏弹。”为防止脏弹袭击,纽约市警局动用了大量安装有放射性物质检测器的检测车在市区内巡逻,起用许多精密仪器,对可疑地点和物品进行侦测。许多警察腰带上还配备有放射性物质检测器。在距离纽约市半径80公里的区域内,警方也都布下放射性物质检测器,范围可以涵盖长岛、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凯利表示,纽约警方有能力处置潜在的恐怖威胁。

  作者:沈汀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