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知名餐厅“港尚记”等欠债 银行起诉讨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1日18:03
  中新网温州9月11日电(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璐珐)今年4月,浙江温州市知名餐饮企业“港尚记”、“波特曼”,几乎在同一时间关门歇业,老板严某夫妇也突然“人间蒸发”,银行等许多债主纷纷上门讨债,温州餐饮界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银行、供货商、装修商等一些债主讨债无门,就将严某夫妇告上了法庭。温州鹿城法院日前已受理涉及“港尚记”、“波特曼”的系列案件39件。

  今年年初,“港尚记”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简称浙商银行)借贷几笔共数百万元的贷款,借款期限均为一年。然而 ,“港尚记”、“波特曼”在今年4月关门后,浙商银行根据借款合同约定,提前收回贷款本息。浙商银行因这几笔贷款,将港尚记公司、严某夫妇及贷款担保人告至鹿城法院,向港尚记公司追讨贷款本息。

  浙商银行向法院请求,港尚记公司立即偿还贷款本息,若不偿还,银行有权将作为贷款抵押物的严某夫妇一处位于温州市区的住宅拍卖或变卖。另外,还要求判令担保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一审判决浙商银行胜诉。

  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简称深发银行)也因严某夫妇未偿付的汽车贷款,向鹿城法院起诉。去年,严某妻子陈某买了一辆沃尔沃轿车,她向深发银行申请了贷款42万元,贷款期限1年。“港尚记”、“波特曼”关门事件后,陈某去向不明。至此,她还欠深发银行15.9万多元贷款及利息。

  深发银行请求,严某夫妇立即偿还所欠贷款及利息;若不履行,则拍卖或变卖作为抵押的沃尔沃轿车。法院一审判决深发银行胜诉。

  除银行外,啤酒供货商、装修商也纷纷向“港尚记”、“波特曼”追讨欠款。

  啤酒商李某从去年11月开始,向“波特曼”供应啤酒。截止今年4月“波特曼”停业时,已拖欠李某货款8万多元。今年5月,李某向法院起诉,要求陈某支付拖欠的8万多元货款。法院判决支持李某诉讼请求。

  装修商黄某在去年3月,接了“港尚记”的装潢业务。今年1月结算材料费和工钱,“港尚记”老板严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欠黄某装修款6万元,至“港尚记”关门,一直未还。今年6月,黄某状告港尚记公司及严某夫妇,要求支付6万元装修款。法院判决支持黄某诉讼请求。

  鹿城法院受理的39件“港尚记”、“波特曼”系列案件中,以债务纠纷居多,原告中除了银行、啤酒商、装修商外,还有民间借贷的债权人,甚至还有水果商等。这些案件中,已经开庭审理的有31件,24件已经宣判,10件已经生效,其中4件已经进入执行程序。由于公告送达等原因,其他一些案件还未审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