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曾荫权撰文祈愿全世界相互体谅和谐共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1日20:48
  新华网香港9月11日电(记者曾繁娟)正在欧洲访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1日发表网文回忆“9·11”事件。他表示,不管大家的信念和宗教信仰如何,祈愿香港市民以至全世界的人,多了解和体谅别人,从而达致和谐共处,就是对“9·11”事件的死难者以及所有在反恐过程中为争取和平而牺牲的人最好的致敬方式。

  曾荫权回忆称,10年前的今天正在美国进行访问,当天早上第一架航班被劫时,他恰巧在另一班从纽约飞往华盛顿的飞机上,两架飞机“同处于云霄之上”。他说:“这段巧合而深刻的经历,使我常常忆起当日不幸丧生的人,包括在机上的遇难者,和那些在救援行动里英勇牺牲的英雄。”

  对于美国人民在灾难中的勇气和尊严,曾荫权表示“佩服不已”。他说,那次访问在华盛顿行程中原定约见的人员,即使正在经历如此痛彻心扉的时刻,大多数仍坚持如期见面,令人“惊叹与感动”。8

  至于香港在全球反恐中的作用,曾荫权表示,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香港因为担任“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的主席,在全球打击恐怖份子集资活动的工作上,担当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曾荫权表示:“和世间千千万万的人一样,我为无辜消逝的生命感到悲恸,也不停地尝试去理解引发惨剧的个中原因。”他说,自己从“9·11”事件中所得到的训诫是偏隘、不宽容的思想会滋长出仇恨与罪恶,并表示深切体会到,能够在香港这样一个和平、包容和多元的社会生活,是多么的宝贵和幸运。

  作者:曾繁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