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记者手记:“悲剧发生是迟早的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1日22:06
  新华网坦桑尼亚桑给巴尔9月11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沉船事故搜救行动11日进入第二日。救援人员表示,经过彻夜搜救,发现更多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由于部分遇难者可能困在沉没的渡轮中,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在桑给巴尔首府石头城,前一日停放190名遇难者遗体的迈塞拉广场11日仍有大批乘客亲属聚集。所有已发现的遇难者遗体已于前一晚下葬,一些无人认领的遗体则由政府在集体公墓安葬。截至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16时),尚未有新发现的遇难者遗体运抵迈塞拉广场。

  据现场的一名警察透露,57具遇难者遗体10日晚被冲上奔巴岛附近的一座小岛,军方已经派船前去运回这些遗体。桑给巴尔警方证实,截至10日晚,事故造成190人遇难,另有约600人获救。

  据幸存者回忆,渡轮9日晚途经桑给巴尔岛前往奔巴岛时就已超载,船身明显倾斜,少量乘客见状弃乘,船员在匆忙中起航。大约4小时后,不少乘客的亲属接到他们从船上打来的求救电话,称船体进水、正在下沉。几小时后,整艘渡轮沉入深海。许多幸存者依靠木板、床垫、冰箱等漂浮物才侥幸逃生。

  前一日用于安放遇难者遗体的石头城码头11日上午恢复正常营运,出事航运公司的售票窗口已经关闭,旁边平时少人问津的快船售票窗口前则排起了长龙。据码头保安介绍,出事前,票价仅为1万坦桑尼亚先令(约合40元人民币)的渡轮售票窗口经常拥挤不堪,即使买不到票也可以向检票员付“小费”后登船。

  据当地人说,桑给巴尔主岛与奔巴岛之间人员往来频繁,海上交通方式分快船与渡轮。由于渡轮票价低廉,虽然耗时6到7个小时,但更易为当地人所接受,所以超载是常态。更有人将这种渡轮称为“航行的棺材”,认为悲剧发生只是“迟早的问题”。

  桑给巴尔从11日开始进入为期3天的哀悼。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也推迟了对加拿大的访问行程,着手协助桑给巴尔自治政府处理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