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举行9-11十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2日02:26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杜静 易爱军) 美国五角大楼11日上午举行“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纪念活动,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和怀念。

  在五角大楼西南侧的“9-11”纪念园内,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国防部长帕内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等在内的政府和军方官员、美军士兵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出席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上午9时37分,全体默哀。十年前的此时此刻,恐怖分子劫持一架美国航空公司77次航班撞上五角大楼,造成机上和建筑内共184人死亡。

  拜登发表讲话说:“任何纪念物、任何仪式、任何言语都无法填补失去亲人后心灵留下的空白……我对你们(遇难者家属)的祝福是,在十年后的今天,当你们追忆逝者的时候,在流下眼泪前能够露出微笑。”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直至“基地”组织被彻底瓦解和摧毁。

  帕内塔和马伦也分别发表讲话,对遇难者表示悼念,并表示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确保十年前发生的悲剧不会重演。

  纪念活动中,美军士兵逐一向代表遇难者的长凳献上花环。纪念园内共有184条呈机翼形状的长凳,每个上面刻有一名遇难者的姓名。

  根据白宫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11日下午前往五角大楼“9-11”纪念园为遇难者献花环。

  作者:杜静 易爱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