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三地举行活动纪念“9-11”十周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2日03:40
  9月11日,在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9·11”纪念园,参加“9·11”事件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抚摸着遇难者的名字寄托哀思。新华社/路透
  9月11日,在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9-11”纪念园,参加“9-11”事件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抚摸着遇难者的名字寄托哀思。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电 在“9-11”十周年之际,美国11日分别在10年前遭到恐怖袭击的纽约世贸大楼遗址、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和华盛顿的五角大楼举行纪念仪式,悼念逝者。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了在纽约的纪念仪式,随后分别到尚克斯维尔和五角大楼的纪念园,向遇难者献上花圈。

  在纽约,纪念仪式在以世贸中心双子塔楼基座为主体的两个占地超过4000多平方米的人工瀑布纪念池旁举行。参加悼念活动的人们分别在8时46分、9时03分、9时37分、9时59分、10时03分、10时28分,即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向双子塔、撞上五角大楼、两座大楼倒塌等六个重要时刻,向死难者肃立默哀。

  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乔治-W-布什、纽约州长科莫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等政要出席纽约纪念仪式,但均未发表正式讲话。奥巴马诵读了《圣经》段落,布什则朗读了林肯写给美国内战期间一位五个儿子全部战死的母亲的信函。

  遇难者家属在阴霾的天空下诵读亲人的姓名,祭奠逝者。许多遇难者家属含泪在纪念池畔伫立,或抚摸镌刻在纪念池边上亲人的名字,或用白纸与铅笔或蜡笔制作拓片。

  纽约的纪念仪式在高度戒备中举行。纽约警方在重要的桥梁、隧道、交通枢纽和时报广场等地标性场所附近设立了安全检查站。曼哈顿上空不时有警用直升机盘旋。

  在华盛顿的五角大楼西南侧的“9-11”纪念园内,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国防部长帕内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等在内的政府和军方官员、美军士兵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出席了当天上午举行的纪念活动。当地时间上午9时37分,全体默哀。十年前的此时此刻,恐怖分子劫持一架美国航空公司77次航班撞上五角大楼,造成机上和建筑内共184人死亡。

  拜登发表讲话说:“任何纪念物、任何仪式、任何言语都无法填补失去亲人后心灵留下的空白……我对你们(遇难者家属)的祝福是,在十年后的今天,当你们追忆逝者的时候,在流下眼泪前能够露出微笑。”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直至“基地”组织被彻底瓦解和摧毁。

  纪念活动中,美军士兵逐一向代表遇难者的长凳献上花环。纪念园内共有184条呈机翼形状的长凳,每个上面刻有一名遇难者的姓名。

  在位于尚克斯维尔的美联航93号航班纪念园,上千名遇难者家属和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众聚集到这个一天前刚正式开放的纪念园,为“9-11”遇难者默哀。遇难者家属一一上台,轮流念诵遇难亲人姓名,两口大钟随之敲响。宾州州长汤姆-科比特、前州长汤姆-里奇及部分来自宾州的国会议员参加仪式。

  美联航93号航班在2001年的“9-11”袭击中遭到劫持,坠毁于尚克斯维尔的乡野,机上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纪念园就建在坠机现场。

  在纪念仪式结束后,奥巴马在参加完纽约的“9-11”纪念仪式后飞抵纪念园。他在夫人米歇尔的陪同下来到铭刻死难者姓名的大理石墙边献上花圈,并和遇难者家属握手交谈。他没有发表讲话。

  美联航93号航班遇难者路易斯-纳克的表兄帕特里克-怀特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在纪念园的大理石墙上表弟的名字让他想起他们从前有过的大好时光,但同时提醒自己亲人已永远不在。他说,这个对比让自己伤心落泪。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4架民航客机,对美国首都华盛顿和纽约发动袭击,造成约3000人丧生。事发后,美国认定“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是恐怖袭击幕后主使,并发动“反恐战争”。(综合新华社记者吴志强 荣娇娇 杜静 易爱军 王丰丰报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