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反对派称最后通牒期限已过 指挥官可随时攻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2日08:43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10日说,针对政府军的最后通牒期限已过,反对派武装指挥官获得授权随时发动攻击。

  通牒期限过

  阿卜杜勒—贾利勒当天从班加西前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中途在米苏拉塔停留。

  他告诉大约300名部族领导人,针对政府军的最后通牒期限已过,反对派武装战场指挥官将决定何时发动攻击。

  “我们先前不止一次延长通牒期限,为和平让路。不过,局势眼下由战场指挥官掌控。”

  按照阿卜杜勒—贾利勒的说法,“全国过渡委员会”已经授权反对派武装指挥官攻击政府军。这意味着,反对派武装随时可能攻击苏尔特、塞卜哈等政府控制的地区。

  他宣布,首要任务是“解放利比亚所有领土……比如拜尼沃利德、苏尔特、塞卜哈等”。

  这将是阿卜杜勒—贾利勒就任“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以来首次访问的黎波里。

  当天早些时候,他从班加西出发前告诉媒体记者,将在的黎波里“短暂停留”,只有“利比亚领土全部解放后”,“全国过渡委员会”才会全部搬至的黎波里。

  北约继续炸

  “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军事的高级官员奥马尔-阿—哈里里10日在的黎波里说,反对派牢牢掌控局势。

  他估计,攻占拜尼沃利德和苏尔特最多可能耗费一周时间。

  反对派武装9日攻入距的黎波里170公里的拜尼沃利德镇,10日继续与政府军激战。反对派说,已经基本控制拜尼沃利德,眼下正与小部分政府军巷战。

  路透社报道,反对派武装攻击至距镇中心大约500米时,接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警告而后退,以便北约战机轰炸。北约战机随后空袭至少5处政府军阵地。

  不过,北约方面当天早些时候说,没有与拜尼沃利德的反对派武装联系。

  反对派10日承认,拜尼沃利德镇内的政府军大约有1000人,远远超出先前预计的150人。

  北约战机9日轰炸苏尔特、朱夫拉等地的政府军目标,包括地对地导弹、火箭发射车。

  搜索卡扎菲

  反对派继续搜捕穆阿迈尔-卡扎菲。阿卜杜勒—贾利勒认为,卡扎菲依然构成威胁,“他拥有钱和黄金,可以利用这些资源网罗武装人员”。

  “全国过渡委员会”推断,卡扎菲可能逃入邻国。卡扎菲8日借助叙利亚一家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称自己仍然在利比亚境内。

  西方媒体先前猜测,卡扎菲可能已经进入尼日尔。尼日尔10日予以否认。司法部长马鲁-阿马杜直言,尼日尔不知道卡扎菲的去处。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10日访问澳大利亚时说,眼下不清楚卡扎菲藏身地,“我们没有任何信息”。

  按照他的说法,忠于卡扎菲的部队显然不理会反对派的最后通牒,“"全国过渡委员会"必须完成工作”。

  “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先前数次称,已发现卡扎菲的去处。负责追捕卡扎菲的官员沙希姆-布哈贾尔9日说,卡扎菲可能藏身的黎波里以南大约700公里的比拉克。(韩建军)

  作者:韩建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