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奥巴马称美国反恐战争代价巨大 6千余士兵阵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2日09:07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表示,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在近十年的反恐战争中付出了巨大代价。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的“9·11”纪念音乐会上发表讲话说,自“9·11”事件以来,美国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国家陷入了战争,也经历了经济衰退。美军士兵在反恐战争中所作出的牺牲提醒人们,战争的代价是巨大的。

  11日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纪念日,纽约、华盛顿和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等地举行了多场纪念活动。除出席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的音乐会外,奥巴马当天还出席了纽约和尚克斯维尔的纪念活动,并在返回华盛顿后前往五角大楼“9·11”纪念园向遇难者敬献花环。

  2001年9月11日,4架客机遭到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入纽约曼哈顿的世界贸易中心双子楼,一架撞入五角大楼,还有一架在尚克斯维尔坠毁。大约3000人死于这一袭击。事发后,美国认定“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是恐怖袭击幕后主使,并发动“反恐战争”。据美国军方统计,反恐战争近十年来,超过6200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阵亡。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