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纪念联航93号遇难人员 坠毁地点成纪念公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2日09:19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是“9·11”事件中遭劫持的4架客机之一,与其他3架不同的是,由于乘客及机组人员和恐怖分子展开殊死搏斗,这架波音757型客机最终没有按照恐怖分子初衷撞击潜在目标,而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乡间。

  为纪念航班40名遇难者,美国9月10日在93号航班坠毁地点所处的宾州村镇尚克斯维尔开放一座国家纪念公园。“9·11”事件发生时的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现任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部分遇难者家属出席开园仪式。

  公园开放

  尽管宾州连日遭遇大雨,大部分地区存在积水,仍有包括遇难者家属在内的大约5000人到场,参加93号航班国家纪念公园开园仪式。

  由于天气原因,周末纪念活动举办方数次改变活动时间。9月10日当天,天气相对较好,透过云层,露出阳光。

  午后,开园仪式开始。在93号航班坠毁遗址,立起一面巨大的、由白色花岗岩石板组成的纪念墙,上面刻着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姓名。

  随着主持人大声宣读遇难者姓名,头戴牛仔帽的国家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一次次拉响纪念钟。

  加拿大女歌手萨拉·麦克拉克伦一边弹奏钢琴一边演唱歌曲《我会记得你》。5名身穿白色海军军服的美军铜管乐队演奏一段乐曲。获奖风笛乐手布鲁斯·利贝拉蒂吹奏一曲乡村福音曲《奇异恩典》。

  稍后,许多遇难者家属,有些带着孩子,小心翼翼走过湿滑地面,来到纪念墙前,放置花圈等纪念物品。

  从一张路透社现场图片看,副总统拜登夫妇走近纪念墙,用手触摸刻有遇难者名字的石板。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周末计划出席数场纪念活动,预计11日将抵达尚克斯维尔参加一场2个小时的纪念活动。

  铭记勇气

  “9·11”事件中,两架客机撞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一架客机直接撞到五角大楼,只有93号航班中途坠毁。

  当年9月11日上午10时03分,这架波音客机时速906公里撞向地面,40名乘客和机组成员无一生还。

  根据黑匣记录和其他调查显示,乘客和机组人员当时已得知其他几架飞机命运,与劫机恐怖分子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同归于尽。

  美方调查人员认为,劫持93号航班的恐怖分子打算让飞机撞击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客机坠毁地点距离国会山仅20分钟行程。乘客和机组人员通过自身的努力,阻止了更糟糕的结果。

  布什在开放仪式上把这场搏斗描述为“对恐怖主义的第一场反击”,是“美国历史上最勇敢的壮举之一”。

  一些参加活动者身穿纪念T恤衫,部分T恤衫上印有“让我们行动吧”的口号。这句话据说出自93号航班乘客、软件公司经理托德·比默,他向其他乘客和机组成员发起号召,反抗劫机恐怖分子。

  志愿向导、78岁的马琳·米勒告诉法新社记者,没有纪念公园之前,每到夏季,93号航班坠毁遗址每周都吸引多达6000人。

  尚未完工

  如今,这处遗址规划为占地8.9平方公里的永久性国家纪念公园,已完工部分包括一座距离坠机地点500米的纪念台,可供参观者驻足远观。

  现设有一条步道,通向一块椭圆型区域、即93航班坠毁的确切位置。这里只对遇难者家属开放。步道入口处,种有3棵榆树,代表3处“9·11”遗址世贸中心、五角大楼和尚克斯维尔。

  纪念公园内还设有一座纪念堂,陈列着历史图片和记录,供参观者了解联航93号航班乘客及机组人员的事迹。

  按照计划,2014年,纪念园内将建成一堵纪念墙,一座93英尺(28米)高的“声音之塔”,上挂40个风铃。但建设工程尚存在大约1000万美元资金缺口。(庄北宁)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