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华人纪念9-11十周年 纽约侨团举办追思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2日09:41
黄美倩端端正正地把写有“George Wong(黄万长)”名字的白丝带系在哥伦布公园的栏杆上。侨报记者 摄
  黄美倩端端正正地把写有“George Wong(黄万长)”名字的白丝带系在哥伦布公园的栏杆上。侨报记者 摄

获赠鲜花和纪念牌的岑娇娴。侨报记者 摄
获赠鲜花和纪念牌的岑娇娴。侨报记者 摄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9·11”事件十周年之际,美国华人纷纷举办纪念活动,向逝者寄托哀思。

  纽约华人在华埠悬挂白丝带 缅怀罹难者

  “9·11”死难者华裔家属、“9·11”亲历者和一群青少年9月10日在美国纽约华埠曾喆路旁的哥伦布公园栏杆上挂起了109条白丝带,纪念因“9·11”罹难的亚裔。

  发起该活动的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在“9·11”事件当天在世贸中心,美国航空公司11号、77号航班,美联航33号航班,五角大厦和救援中罹难,包括曾喆在内共有108位亚裔,加上之后在“9·11”中英勇救人,最终患病去世的华裔警察黄万长,共为109位。为了让人们缅怀他们,在每条白丝带上写上遇难者的名字,写上“华埠记着”的字样。

  参加活动的黄万长母亲黄美倩亲手端端正正地把写有黄万长名字的白丝带系在栏杆上,还与黄万长的弟弟黄万义一起在白丝带前合影留念。黄美倩表示,儿子去世是过去的事了,事实总是要接受的。她唯一感到安慰的是,纽约市警总局终于认同黄万长是因进入世贸中心参加9·11救援导致罹患癌症去世,市长彭博亲自给家属颁发了奖章。

  纽约侨团举办追思会 向华裔勇士家属颁发纪念牌

  纽约酒店华裔协会10日举办了“9·11”追思会。华裔勇士曾喆的母亲岑娇娴、纽约州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纽约市议员陈倩雯、顾雅明等政界人士和大家一起缅怀“9·11”遇难者。

  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恐怖袭击当天的纪录片,之后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纽约酒店华裔协会主席黄华清在讲话中表示,“9·11”恐怖袭击造成几千人伤亡,令数万个家庭破碎,酒店业也深受打击。当时他在世贸中心的万豪酒店工作,两位同事遇难。黄华清说,经历了“9·11”,他的人生有了新的改变,此后更加投入为酒店业华裔争取权利并更努力为社区服务。他希望今后大家继续向受“9·11”影响的人伸出援手。

  维乐贵丝、史葛静、刘醇逸先后发言。他们表示,“9·11”是无法忘却的记忆,大家不会忘记英雄们义无反顾地走进火场,不会忘记罹难者家属还在受折磨,人们不允许恐怖事件再次发生。在纪念“9·11”的时刻,大家不分族裔,都是美国人。陈倩雯表示,10年前,“9·11”发生时,华埠像个“死城”,10年来大家一直努力,虽然华埠经济还未恢复,华埠还有许多待解决的问题,但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华埠就会更美好。

  追思会上,大家还特别纪念一位华裔移民曾喆。在“9·11”中,曾喆舍己救人,不仅是华人的骄傲,更是华人的楷模。获赠鲜花和纪念牌的岑娇娴向亲友、社区各界人士10年来对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在命名“曾喆路”付出努力的刘醇逸、前市议员郭亚伦、前州众议员杨爱伦表示感谢。

  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盛赞英勇华裔空姐邓月薇

  为纪念“9·11”十周年,旧金山警消单位9月10日在市政广场前悼念罹难者。市长李孟贤致词时特别指出,“9·11”事发当时,华裔空服员邓月薇的通报电话让美国人第一时间了解国土正遭恐怖份子袭击,展现过人的勇气与冷静。

  数百名旧金山警消人员聚集在旧金山市政广场前纪念911恐怖攻击事件十周年,活动中众人为事件罹难者默哀,同时也悼念历年来旧金山因公殉职的警消人员,消防员代表敲九响消防钟,钟声回荡广场,代表对于死难者的追思。

  市长李孟贤致词时表示,“9·11”十周年后,美国人仍在思考究竟为何如此灾难会降临,直至今日,也仍持续为“9·11”伤感,为罹难者家庭感到同情。李孟贤回忆当年灾难发生后,湾区人所显现的是仁慈、慷慨与团结,以捐血、义工服务的方式希望能尽己之力协助善后工作。

  李孟贤也特别点出当年遭恐怖份子劫持的美航11号航班空服员华裔邓月薇在事件中临危不乱,透过机上电话向地面飞航控管人员通报飞机遭到挟持,而这通电话也成为当时第一个揭露美国国土正遭攻击的讯息,李孟贤认为,邓月薇展现过人的勇气与冷静,是不折不扣的“9·11”英雌。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