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台情报官称“基地”曾计划劫持华航班机攻击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2日09:50
  中新网9月12日电 昨天(11日)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高级情报官员指出,美方调查发现,基地组织曾计划从中国台北市劫持华航国际班机,攻击美国西岸城市,但后来因基地组织派员到台湾探路后认为,台湾地区入境检查颇为严格,因而放弃。

  这位高级官员甚至透露,“911恐怖攻击”策划地在新加坡,但执行地却在马来西亚。东南亚可说是当年恐怖攻击的根据地,而台湾与东南亚有地缘关系,自然会被恐怖分子注意到,当年基地组织曾计划对旧金山或洛杉矶等大城市发动自杀攻击。

  但台湾当局交通部门、民航部门与华航昨天(11日)都表示从未听说此事。华航指出,华航在“911”后所有驾驶门改为钢门,上机前安检严格,未曾发生客机遭劫机的事件。民航部门负责人尹承蓬指出,民航部门能做的,就是原本应做的保安措施、危险品检查等,其它属机密保安措施,无法公布。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