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邵阳沉船遇难人数升至12人 事故河段拟建设新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2日15:15

  假期发生事故

  难查遇难学生

  当地教育局强调排查遇难学生要“一个不漏”

  当地教育局强调排查遇难学生要“一个不漏”

  沉船事故发生后,邵阳县官方发布的伤亡数字不断变化,从9日下午最初的“乘客39人,死亡8人”到“乘客45人,死亡11人”,至10日18时数字更新为“乘客50人,死亡11人”。11日,死亡人数上升至12人。

  邵阳县相关部门称,由于正值假期,学生们都已离校,造成核实人员有难度。邵阳县在塘田市镇中学、塘田市镇中心完小已连续开展了三次排查。

  塘田市镇中学是全镇唯一的一所初级中学,招生范围包含全镇四十个行政村和两个居委会近五万人。事故发生前,学校共有1187名学生,其中,夫夷水沿河六村的各年级学生63人。

  据邵阳县教育局介绍,第一次排查是在9日18时,当时针对沿河六村63个学生进行排查,5名无法联系的学生有3人联系上了。第二次排查是10日凌晨4时,分两组人员赶赴另2名学生家里,并确认在家。由于担心有其他学生串门、走亲戚,10日6时开始对所有学生进行排查。教育局强调教师们必须分线路,按班组排查,必须要与家长、学生本人通上电话,如果电话不通,同学去找也找不到的,必须逐个上门确认。这次排查的对象扩大到塘田市镇中学、塘田市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全体学生,有关方面强调“活要见人,溺水要见到遗体,一个不漏”。

  记者10日12时旁听了邵阳县教育局在塘田市镇中学组织的紧急会议,教育局要求两所学校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必须对全体学生进行排查。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人命关天,必须尽快有一个确切的人数,否则家长等不及,我们等不及,外界也等不及了。”(新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