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茨大骂雅虎董事会“蠢蛋” 千万遣散费或泡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2日14:30
CFP供图
CFP供图

  巴茨大骂

  雅虎董事会“蠢蛋”

  巴茨首次披露了解雇详情,但对雅虎董事会爆粗,或致其1040万美元遣散费泡汤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曦、实习生刘冠莹报道: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被辞后上周接受美国《财富》杂志访问,并大骂雅虎董事会是“蠢蛋”。有消息人士认为,巴茨此举可能激怒雅虎董事会,得不到1040万美元遣散费。同时,投资者对雅虎董事会的不满愈加激烈,雅虎机构大股东Third Point要求重组董事会。

  首次披露详情

  上周四,美国《财富》杂志刊登了一篇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的专访,这是她被解雇后首次面对媒体详细讲述被解雇的过程。

  周二,巴茨在纽约准备出席次日的花旗集团科技大会。约下午6时,巴茨致电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当电话接通后,博斯托克就开始念律师准备好的解雇声明。博斯托克念完声明后,巴茨没有反驳,只是反问博斯托克:“这都是写好的台词。为什么你没有胆量当面告诉我?”雅虎表示巴茨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考虑是选择主动辞职还是被解雇。随后,巴茨用随身携带的iPad向雅虎14000名员工发送了告别信。

  访谈中,巴茨大骂雅虎董事会。在巴茨看来,2008年雅虎董事会曾因拒绝微软的收购而被批评,由于目前雅虎的业绩没有明显的好转,雅虎董事会害怕再一次遭受指责而选择辞退她。“董事会希望看到公司收入,其实此前我已经告诉他们,雅虎需等到2012年才能出现收入增长,但他们听不进这种意见”,“他们对"美国最差董事会"的头衔很害怕,所以想做点什么来证明他们不是"蠢蛋",可他们就是。”巴茨说。

  留职已无望 赔偿恐泡汤

  访谈中,《财富》问巴茨除了担任思科董事会成员外,日后是否还会担任其他上市公司的董事。巴茨表示,她是雅虎董事会成员,并希望留任雅虎董事一职。“我希望雅虎所有员工明白,我并没有弃他们而去,我永远也不会放弃他们。”巴茨说。但雅虎董事会发言人希普金斯周四亦表示,由于巴茨的工作合同规定,她必须从董事会辞职。

  巴茨不仅不能留任董事会,由于她的“口无遮拦”,雅虎可能不予支付先前所称的1040万美元的遣散费。对此,雅虎没有回应。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巴茨被辞的原因可能是与阿里巴巴的长期纠纷有关,但是上周在第八届网商大会上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对此事避而不谈,“雅虎CEO下了台,人家都说是我害的,但其实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马云同时表示现在不方便讨论此事,但是“10年后我会把很多事情和大家分享。”

  股东要求重组董事会

  自1995年雅虎公司成立至今,巴茨是第四任CEO,也是第四位因业绩不佳而被赶走的CEO。

  倒霉的或许不只是巴茨,雅虎董事会的能力愈发被投资者质疑,面临重组的危机。在巴茨被解雇后,雅虎机构大股东Third Point致函雅虎,对雅虎换帅行为表示赞赏,但同时也表达了对雅虎董事会的强烈不满,要求重组董事会。

  “从拒绝微软收购,到令人失望的搜索业务外包协议,到混乱的CEO挑选过程,再到最近与阿里巴巴的纠纷,雅虎董事会屡次严重判断失误,损害了全体股东的利益。”据悉,Third Point是一家对冲基金,拥有5.15%的雅虎股份,是第三大外部股东。

  有消息称,雅虎前CEO兼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有打算收购雅虎,但尚没有筹够收购需要的资金。

  林曦、刘冠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