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中秋节 > 2011中秋消息

中秋小长假3天北京接待游客258万人 收入近1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2日18:43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 观灯、赏花、游园、看戏,今年中秋佳节,京城各大公园活动异彩纷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12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小长假3天,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旅游总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17%。

  “八月十五赏桂花”,中秋正值赏桂最佳时节,皇家园林颐和园举办了“颐和秋韵”桂花展,19个品种、500余盆的桂花竞相绽放,有70余盆出自清宫廷的百年古桂,还有圆叶雪桂、结籽四季桂、速生桂、朱砂桂等稀有品种,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清风明月中欣赏古桂的芳姿。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秋期间,外地来京旅游者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人均花费也大幅提升。据旅游委统计数字显示,外省市来京旅游者为66万人次,同比增长17.9%;旅游消费6.8亿元,同比增长27.3%,人均消费达到了1034元。

  中秋小长假3天,北京各大公园的活动精彩纷呈。中山公园的“北京秋季兰花展”、世界公园的“环球风情节”、潭柘寺的“祈福纳祥迎中秋”、青龙峡的“龙峡金秋游园会”等活动,让京城百姓享受到了视觉、听觉盛宴,游客在园内赏灯、游园、看戏、登高,好不惬意。

  中秋佳节,不仅是赏花、登高的季节,泛舟湖上、邀月品茗也备受游客的追捧。北海曾是皇家独享的赏月胜地,也是京城百姓品茗赏月的首选场地。中秋佳节,人们携家眷到北海公园乘坐荷花船泛舟湖面赏月,别有一番风情。

  由于小长假3天北京多为阴雨天气,居民都市休闲游受到显著影响。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5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1万人次,同比减少12.2%。其中,故宫累计接待人数11.75万人,同比减少6%;八达岭长城累计接待7.3万人,同比减少2.4%;颐和园累计接待人数8.4万人,同比减少14.8%。完

  作者:于立霄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