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秋节月饼券提前作废可换点心 富余月饼换蔬菜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3日01:10

  中秋节?月饼劫?

  纸月饼提前作废

  月饼券过期啦、忘兑换月饼了、拿了月饼券去兑换月饼但月饼没了……昨天是中秋节,没用出去的月饼券终于成为一张没意义的纸,与口味并非尽善尽美的月饼相比,月饼券的浪费让大伙儿有点纠结。

  市民王先生日前致电晨报称,9日单位发了月饼券,他10日兴冲冲地拿着券去领月饼,但到了商店被告知月饼没了,可以兑换成同等价值的点心。这让王先生十分不满,他说:“过中秋只吃面包、饼干也不像过节的样子,既然没那么多月饼,干吗还发那么多券呢。”11日,王先生不得已又找到另外一家店,经过一番解释,那家店的经理才算帮了王先生的忙。其实不仅是王先生,不少市民昨天都遇到有月饼券却没月饼的事,大部分都被告知可以换成点心、饮料或者其他小食品,这对于不喜欢吃月饼的人来说无疑很合适,但对于就等着月饼过节的市民来说就十分苦恼了。

  记者昨天在好利来、稻香村、哈根达斯、星巴克等多家商家看到,还有大量月饼尚未找到主人,与几天前市民排队兑换月饼相比,昨天各家店面稍显冷清。

  一边是无人认领的月饼,一边却是大量忘了兑换的月饼券。记者昨天在某网站微博上发现,粗心大意忘兑月饼的网友大有人在,而有些商家不知是无意还是有心,明明是12日才过中秋,却把月饼券的兑换有效期定在11日,让不少人一不小心就废了一张月饼券。

  礼盒月饼三折甩

  昨天,多家超市开始“甩卖月饼”,不少月饼价格低至三折。记者发现,受待见的多是独立包装的单块月饼,礼盒装的月饼鲜有人问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物美大卖场玉蜓桥店,刚一进二楼入口,就听到了几家月饼促销员的卖力吆喝。记者寻着“十元一盒”的声音走去,看到一款礼盒月饼确实贴着10元的新价签。旁边苏州稻香村月饼也喊出了“50元两盒”的低价,天津阿尔发牌月饼促销员说,原来将近300元的月饼礼盒如今只卖90元。位于南三环的华润万家超市入口处也堆满了成摞的月饼礼盒。仿膳、华美、帝皇……这些外包装金光闪闪的月饼礼盒都贴上了“买一送一”的标签。

  可大家倒是对1元、3元一块儿独立包装的月饼很感兴趣。在物美,一群顾客正在扎堆儿买“澳门稻香村”牌的单个月饼,这月饼个头不小,每块足有60克,口味也很多,原来标价为8元,昨天仅售1元。一位女士把每样馅儿的月饼都拿了一块儿,对身旁的男士说,当早餐吃比面包还便宜。昨日,华美、苏州稻香村等品牌的月饼销售商在超市卖场的室外展区搭起了篷子,低价销售月饼。

  富余月饼换蔬菜

  每年中秋,很多家庭都为吃不了的月饼而发愁,不过蔬菜配送专业户刘先生则想出一个好法子,市民可用家中多余的月饼兑换他的新鲜蔬菜,而他则将换来的月饼送给他的农场工人,“一来避免了月饼浪费,二来也正好给我的工人发点福利。”

  “谁家有富余的月饼,可以和我们兑换水果玉米或新鲜蔬菜,赶快联系我吧。”中秋假期还没过完,已经有人在回龙观社区网上发起“月饼兑换令”了。而这个帖子刚一发布就得到众人响应,有多位网友声称已联系到帖主,打算兑换蔬菜,“我已经预订了小西红柿10斤,一定不跑单。”有网友则已经将菜拿回家,“真不错,好实惠!”

  昨天,记者联系到发帖人刘先生,他表示:“在延庆有几百亩的蔬菜基地,平时雇了10几个人在基地给我打工,过中秋节了,也没给工人送点什么,就想着用蔬菜换点月饼,只当给他们发点福利了。”刘先生称,其实去年已经换过一次了,最终换了十多盒,“兑换者换到蔬菜挺高兴,工人们拿到月饼也很高兴,一举两得,所以今年打算继续下去。”刘先生还透露,节后也可继续兑换,“那些工人收入不高,也不在乎节前节后,只要是质量没问题,吃着就高兴。”

  实物兑换,标准如何衡量呢?刘先生笑道:“从去年经验来看,来兑换的市民都不太在乎换多少,挑点喜欢的蔬菜就很满意了,但我一般都会给其装上10斤左右,也不能让人家吃亏吧。”

  晨报记者 吴亭 张璐

  岳亦雷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