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通州将新产生240人大代表 约60万选民参选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2011年09月13日04:45

  本报讯 (记者温薷)通州区昨日消息,此次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将产生240名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和741名乡镇人大代表。通州区选举委员会9日会议确认,该区人大代表选区划分为120个。据悉,此次城镇选区和农村选区的数量、大小,都会有一定变化。

  约60万选民参加选举

  据了解,通州区此次换届选举,涉及11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以及驻通部队、中市属和区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有约60万选民参加选举。

  由于此次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根据新修改的选举法,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区、乡镇人大代表,通州区将选举产生240名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和741名乡镇人大代表。

  同时,由于此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考虑到便于代表联系选民、开展活动、接受监督,便于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同步选举等因素,城镇选区和农村选区的数量和大小都会发生一定变化,具体按照各选区每一名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基本相等的原则确定。

  据悉,因通州新城建设,该区自去年到今年启动了大规模拆迁,部分社区因拆迁而撤销,还有很多老居民拆迁后流动,去向不明确。为此今年选区重新进行划分,数量大小均会发生变化。

  10月中旬前设立登记站

  10月中旬前,按选区设立选民登记站,进行选民登记和选民单核对。10月中旬,各选举分会、乡镇选举委员会将公布投票选举日期、地点,并在投票选举日的20日以前公布选民名单。

  区、乡镇各选区的投票选举日将统一安排在11月上旬的同一天。在11月初,即投票选举之前,区、乡镇选举委员会根据选民的要求,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由代表候选人介绍本人情况,回答选民提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