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小区电梯下雨就停运 物业称雨水灌了进去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9月13日07:49

  “只要下雨,电梯就跟歇工一样,停运。”西安珠江新城香槟小镇的住户反映说,他们小区的两部电梯三天两头停运,后来发现,只要是下雨,物业就会把电梯停了,有时候忘记关的时候,会听到电梯上下有哗哗的雨水声响。

  电梯三天两头停运

  杨先生反映说,他8月26日搬到位于北二环珠江新城香槟小镇的新家,在小区的10栋楼三单元,每层有4家住户,一部电梯,共有11层高。搬进来不到两个月里,电梯就停运了多次,最长的一次停了四天。

  杨先生住在10楼,年迈的母亲出行不便,电梯停几天,母亲在家就窝几天。杨先生很着急,给物业打了几次电话,也没解决问题,只说在抢修。感觉只要下雨,电梯就会停运,记得中途有一会儿天放晴了,物业把电梯打开了,当时乘坐电梯时,在里面还能听到滴滴答答的水声响,但电梯里干干的,没见到水。

  地下一层积水深10厘米

  李先生说,前几天,小区物业办还张贴了通知,通知说因为电梯下面有水,要与工程部联系维修,乘坐电梯危险,暂时停运。

  昨日下午,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单元楼,电梯还处于停运状态,进出的住户只好走楼梯。“电梯下面有水?那就是负一层了,下面是车库!”李先生带记者来到地下一层,走了一半楼梯的时候,已闻到潮湿的气味,楼梯台阶也被浸湿,再往下走,只见地下一层的积水很严重,一脚踩下去,脚被淹没在水中,积水至少有10厘米深。在安静的地下室里,滴答滴答的水声越发响亮,顺着声响找过去,只见顺着房顶上的管道往下流水,滴在地上的水中,四周的墙面全被溅起的水打湿……

  10栋三单元、11栋一单元的电梯,都有这样的情况。

  李先生猜测说,电梯在运行的时候听到的水声响,可能是电梯运行到负一层后,把车库中的积水带起来,卷上去,再随着上行的电梯往下落,由此使人听到滴答的水声。但这水是哪里来的呢?

  物业:雨水灌了进去

  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王利说,电梯停运是因为接二连三地下雨,雨水灌了进去。据其介绍,8月底停了几天,当时雨水从楼顶灌进去了,电梯的轿厢上面有雨水,运行的时候,雨水会往下面流,所以大家会听到水声响,“我们已派人去抽过几次雨水了,但具体维修要由工程方来做。后来停运,是车库里灌进了雨水。”这雨是怎么灌进去的呢?王利说,“可能是顺着消防通道灌进来的吧!”

  李先生对此说法表示质疑:“分明是楼房的防水做得差,像这个样子,这楼还怎么住啊?” 社区记者 苗颖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