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近六成职场人中秋难回家 抱怨假期短时间不够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9月13日08:32

  近六成职场人中秋难回家

  上班族抱怨假期短

  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最近一项职场调查显示,近六成职场人今年中秋节因工作繁忙、旅途漫长、高额开销等原因,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而武汉上班族则抱怨不能团圆的主要原因是休假时间不够。

  近日,职场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对全国多个城市的4881名白领进行了中秋节调查,从调查数据来看,身在异地的子女,今年将有58.1%的职场人士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

  对于远在外地,回家路途遥远的职场人来说,中秋团聚成了一种奢望。根据调查,路程遥远、太耗精力成了职场人不能回家与父母过中秋的最大障碍,比例为44.4%。其次则是假期不够、加班、金钱成本过高等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近5年内,超过三成的职场人从来没有和父母一起过中秋,他们的年龄大多为26-30岁。与父母一起过中秋的次数在3次以上的职场人不到四成,尤其是生活在异地的上班族。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