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女间谍曾为北约提供卡扎菲军事目标情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3日09:09
资料图:卡扎菲与女保镖
资料图:卡扎菲与女保镖

  在北约空军对利比亚境内各类军事目标开展空中打击前,他们已经掌握了卡扎菲政权各类军事设施的资料。路透社称,上述机密情报的来源中包括一位年仅24岁、代号“诺米迪娅”的利比亚女子。此人近日在利首都的黎波里接受了西方记者专访。

  为了躲避卡扎菲手下的追踪,这名人称“孤胆女谍”的女子经常变换藏身地点,并且使用多个手机和外界联系。除了其最亲近的家人外,谁都不知道她在从事什么工作。由于利比亚是个相对保守的穆斯林国家,因此人们很少怀疑工程师身份的“诺米迪娅”原来是个为西方服务的情报人员。

  据悉,“诺米迪娅”先将自己刺探到的情报交给两名“反卡扎菲地下党成员”,后者负责将重要信息送交给北约方面。利比亚反对派表示,“诺米迪娅”提供的情报非常可靠和重要,其中包括军火库和坦克基地等信息。据悉,这名女子前后共为北约方面工作了5个月之久。

  由于卡扎菲执政后期,利比亚境内通信工具都处于政府的严密监视之下,为了躲避追踪,“诺米迪娅”先后买了12张手机卡和7部裸机来发送信息。除了这名女子之外,还有10多名利比亚人也曾多次参与北约收集地面情报的工作。

  利比亚过渡政府证实了上述人员的工作。

  北约发言人表示,利比亚内部人士提供的信息弥补了卫星和飞机侦察工作的不足,尤其是帮北约发现了很多隐藏在居民区中的卡扎菲政权军事目标。(高轶军)

  作者: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