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列车故障停12分钟 乘客涌向车头防追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9月13日11:03

  晶报首席记者 邹玮

  昨日中午,深圳地铁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对外通告:9月12日11时06分,罗宝线一列车在西乡至固戍下行区间突发故障停驶。深圳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11时18分列车故障处理完毕,全线列车恢复正常运营。故障处理期间列车运营未受影响;最大延误约12分钟。地铁集团对乘客表示歉意。

  一停就是12分钟

  昨日适逢中秋佳节,不少市民走亲访友,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上午,张先生坐上了开往机场东站的地铁,“列车从西乡站出发,继续向固戍方向行驶时,突然停在隧道里了。”张先生说,这一停就是十多分钟,地铁方面对此未做出任何解释。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西乡站上的车,车启动不到一分钟,在隧道里突然停下来,车厢里的灯全灭了,空调也关了。接着应急灯亮起。上百名乘客等了几分钟不见有任何动静。车内十分闷热,大家都害怕出现追尾事故,便涌向前面的车厢。这时一名列车员跑出来,钻到座椅下面,拉起制动装置。但他拒绝回答停驶原因。

  站台广播建议换乘公交

  陈先生说,列车在隧道内停驶约10多分钟后开始缓慢前行。原来,深圳地铁集团调配了另一辆列车,将停驶列车推回了固戍站。

  “下车后站台广播建议乘客换乘公交车。但没有地铁人员指引,我们不敢随便走出去。”陈先生只能在站台上等着,期间向西行驶的地铁列车均呼啸而过,没有靠站。10多分钟后,他终于搭上了一辆列车回家。

  事故系第二次停驶

  由于罗宝线西边终点站是机场东站,不少旅客经常选择搭地铁赶乘飞机,今年8月8日早晨罗宝线发生故障,5趟往机场方向的列车停驶,导致不少乘客延误了航班。记者了解到,由于事故处理及时,昨日并没有出现乘客投诉延误航班。

  据了解这是继今年8月8日机场东站道岔转辙机故障后,罗宝线的又一起故障停驶事故。深圳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琪告诉记者,列车故障有待进一步查明,故障发生后列车立即启动了自动保护装置,未有人员或其他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